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希望服务2023年归母净利率17.1% 全年派息率达60%
2024-03-27 记者 李超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定位“民生服务运营商”的综合物业管理企业——新希望服务(股票代码:3658.HK)于3月26日召开业绩发布会,2023年,新希望服务实现收入12.6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10.7%;毛利为人民币约4.4亿元,毛利率为34.9%,归母净利率(注:全称为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率,用于反映母公司股东所享有的公司盈利能力的比例。)保持17.1%的中高位水平。同时,权益股东应占溢利增长至人民币2.15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2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董事会建议宣派截至2023年12月31日股息为每股人民币0.091元,连同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067元,全年共派息每股人民币0.158元,派息比率达60%。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87.1%至人民币3.35亿元。

  深挖本土需求 聚焦优势区域

  新希望服务继续秉持区域深耕的发展策略,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项目分布于全国33个城市,在管面积3225.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1.9%,合约面积3817.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5.6%。其中,95.1%的物业管理项目位于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而93.8%的物业管理收入亦来自此类城市。

  此外,公司继续加大对以成都为核心的西南,以及华东高能级城市的深耕力度,两者在管面积占比达85.3%,区域密度优势持续显现。具体来看,西南区域在管面积1691.8万平方米,物业管理收入3.1亿元,占总物业管理收入的47.4%,而成都作为西部中心城市,在管面积达1064.2万平方米,占总在管面积的33%;华东区域在管面积1062.8万平方米,物业管理收入2.5亿元,占总物业管理收入的37.9%。

  坚持有质扩张 提升独立能力

  报告期内,新希望服务独立第三方签约面积占总签约面积约40%,较去年同期增长6.2%。公司坚持“质量”与“规模”兼顾,通过收并购、招投标、合资合作等多种渠道强化市场拓展。2023年,成功完成对“成都锦官新城物业”的收购;成功拓得阳光城檀悦、滨江九里等高端住宅项目,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建设银行四川分行新津、大邑支行等金融业态项目,产投江南产业园、唯品会广西总部等产业园项目。同时,公司与武侯国投、武侯发展、武侯资本及龙泉经开园区投资分别成立合资公司,并成功签约双华数字产业园、铁佛公园等项目。

  另外,得益于新希望五新实业较强的履约能力,于2023年在全国16城如期交付近37000套,为公司在管面积的持续增长带来确定性支撑。与此同时,公司坚持中高端品质拓展,期内在管项目平均物业费为人民币2.95元/㎡/月。

  非周期业务稳步增长 商业运营兑现业绩

  依托于世界500强新希望集团的民生产业背景,以及新希望服务自身的触客属性,使得公司团餐、零售等非周期性生活服务取得良好增长。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团餐运营项目22个,其中50%为“物业+团餐”的综合类后勤服务,外拓中标率达42%。同年,面向企业客户的定制服务亦取得较好成绩,累计研发产品24款,提供定制礼盒超11万份,礼盒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6.4%。

  在商业运营层面,2023年为匹配市场发展需求,公司围绕“融投管退”进行组织设置。期内,公司商业运营管面约53.9万方,主要布局于成都、昆明等城市,覆盖专业市场、商业街区、产业园区、写字楼等消费场景,且项目平均出租率达87.8%,毛利率达60.2%。

  凭借稳健的发展、行业领先的服务品质和客户口碑,公司连续4年被中指研究院评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西部区域市场力排名上升至第6位,2023年位列成都市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TOP5、成都市服务力优质企业TOP1。

  未来,公司管理层表示,将继续通过数字化建设,保障服务高品质,提升管理效能;在住宅层面,夯实高端住宅标杆效应,并赋能其他项目;在非住层面,以企业服务全景蓝图为依据,满足不同阶段B端客户需求。另外,公司将坚持区域深耕,以市场化拓展和投资并购等方式,助力公司跑出发展“加速度”。最后,公司将进一步链接新希望集团,深度挖掘民生品牌优势,为客户带来不同组合方式的民生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标识不清、材质以次充好 部分保温杯存安全隐患

标识不清、材质以次充好 部分保温杯存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发现,市面上一些热销的不锈钢保温杯存在材质不合格、以次充好、标识不清等问题。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