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和元生物与赛尔欣生物就Treg细胞疗法达成战略合作
2024-03-22 记者 柴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2日, 和元生物(688238.SH)与上海赛尔欣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赛尔欣生物”)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和元生物为赛尔欣生物就Treg细胞疗法管线NP001提供非注册临床试验样品制备与检测服务,以及为NP001和NC001项目提供IND申报CMC服务以及临床样品生产服务。和元生物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共同造福患者。

  资料显示,和元生物成立于2013年3月,2022年3月在上交所上市。该公司是一家聚焦基因治疗领域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为基因治疗的基础研究提供基因治疗载体研制、基因功能研究等CRO服务,以及为基因药物的研发提供IND-CMC药学研究、临床样品GMP生产等CDMO服务。主要产品有基因治疗CRO、基因治疗CDMO、生物制剂、试剂。

  赛尔欣生物总经理游雅表示,公司与和元生物接洽项目以来,和元生物从费用、技术、排期、美国CDMO确认等方面给了公司大力支持,未来双方要开展更多项目的合作及海内外的共同合作。

  和元生物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贾国栋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推动Treg细胞治疗药物进入临床应用的重要节点。作为聚焦基因和细胞治疗领域的CRO/CDMO领军企业,和元生物始终关注全球基因和细胞治疗领域的进展、GMP生产的需求,以高效和高质量的服务水准持续赋能行业。

  资料描述,和元生物专注于为基因和细胞治疗领域药物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CDMO服务,从临床前研究、CMC药学研究、临床样品生产到商业化大规模生产,旨在赋能基因和细胞治疗药物研发。贾国栋介绍,目前,和元生物拥有多条载体和细胞生产线以及适应基因与细胞治疗产品的冻干、灌装一体化制剂灌装线,可满足不同规模的基因与细胞治疗产品GMP生产要求,创新水平处于行业前列。除此之外,和元生物拥有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多样化的分析技术及检测平台,覆盖了基因和细胞治疗药物研发、生产及检测各个环节,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资料显示,赛尔欣生物成立于2022年6月,专注于Treg细胞治疗药物研发,填补神经退行性疾病、自免疾病和代谢性疾病领域未满足的临床需求。该公司秉承“解决未满足临床需求”的核心使命,以“以患者为本,诚信、实干、执着”为核心价值观,引领Treg产业化开发。

  游雅介绍,赛尔欣生物业务进展顺利,成立一年半时间,已完成NP001项目工艺开发及确认。首攻适应症为肌萎缩侧索硬化(ALS),计划先在中国开展IIT研究,已递交伦理材料,符合中美IND申报要求研究也在进行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半个垃圾桶装的都是布洛芬”“促销活动囤两箱肺宁片全部过期”……

·微观察|“百洁布”“香烟”也能吃?

重庆新一轮国企改革“难在哪?新在哪?”

重庆新一轮国企改革“难在哪?新在哪?”

春日融融,带起重庆国资国企领域的十足干劲儿。

·四川国企重点发力功能性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