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巴西央行连续第六次下调基准利率
2024-03-22 记者 王婧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巴西中央银行当地时间3月2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10.75%。这是巴西央行连续第六次下调基准利率。此举符合市场预期。

  在创纪录水平的恶性通胀困扰下,巴西自2021年3月以来开启了激进的货币紧缩周期,以遏制价格上涨趋势,实现其通胀目标。随着通胀水平回落,去年8月以来,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巴西开启了降息周期。

  巴西媒体认为,央行维持了自去年8月开始的降息步伐,此举符合市场预期,调降后的利率已与2022年3月处于相同水平。

  据法新社报道,巴西总统卢拉表示,高利率拖累了经济增长,呼吁巴西央行进行更大幅度的降息。但巴西央行认为,有必要保持谨慎立场,尤其是在当前全球通胀和巴西通胀的前景均不确定的情况下。

  3月早些时候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巴西2月通胀率仍然维持在4.50%,处于巴西央行设定的目标区间上限。巴西央行制定的2024年通胀目标为3%,只要通胀率维持在1.5%至4.5%的区间内,即意味着达成通胀目标。

  巴西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10.9万亿雷亚尔(约合2.19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9%。2023年巴西通胀率为4.62%,低于当年通胀目标上限,也低于2022年通胀水平。

  巴西央行上周发布的《焦点报告》显示,2024年,巴西GDP增速预期为1.78%,通胀率预期为3.7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半个垃圾桶装的都是布洛芬”“促销活动囤两箱肺宁片全部过期”……

·微观察|“百洁布”“香烟”也能吃?

重庆新一轮国企改革“难在哪?新在哪?”

重庆新一轮国企改革“难在哪?新在哪?”

春日融融,带起重庆国资国企领域的十足干劲儿。

·四川国企重点发力功能性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