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金印力消费REIT发布询价公告
2024-03-20 记者 柴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金印力消费基础设施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印力消费REIT”)发布询价公告,将于2024年3月25日9:30-15:00进行网下询价,询价区间为3.260元/份-3.529元/份,并将通过网下询价确定基金份额的认购价格。

  根据询价公告,中国证监会准予中金印力消费REIT发售的基金份额总额为10亿份。初始战略配售基金份额数量为83557.00万份,网下发售初始基金份额数量为11510.10万份,公众投资者认购的初始基金份额数量为4932.90万份。

  中金印力消费REIT初始战略配售份额数量为83557.00万份,占基金发售份额总数的比例为83.557%。原始权益人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拟认购基金发售总份额的33.000%;其他专业机构投资者合计拟认购基金发售总份额的50.557%,其中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拟认购基金发售总份额的29.750%。前述初始战略投资者的最终认购份额以发售公告为准。

  中金印力消费REIT招募说明书显示,中金印力消费REIT底层资产为杭州西溪印象城,整体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是杭州城西单体总建筑面积最大的TOD购物中心。自开业以来,凭借稳健运营、区域深耕等优势,西溪印象城实现业绩显著增长。2022年营业额超过35亿元;2023年1-9月营业额突破32亿元,创历史新高。

  中金印力消费REIT发起人为印力集团。资料显示,印力集团为中国领先的消费基础设施投资与运营管理企业,成立二十年来,始终以国际化的视野专注于购物中心的投资、开发和运营,业务贯穿消费基础设施领域全价值链。截至2023年9月30日,印力集团运营管理项目165个,遍布全国53个城市。

  公开资料显示,在美国、新加坡等地,消费基础设施REITs作为成熟REITs市场主要的类型之一,资产规模大、市场化程度高,是投资消费增长的重要载体。截至2022年末,我国存量购物中心数量超过5500家,体量超过5亿平方米,具有发展潜力。

  印力集团方面介绍,以消费基础设施项目发行公募REITs,将有助于盘活商业不动产存量项目,打通重资产商业的退出路径,提升购物中心的运营效率,吸引资金参与投资增强流动性。除此之外,消费基础设施REITs现金流来源稳定,底层资产拥有成熟的长期持续运营能力,同时具备服务及保障民生的特性。印力集团方面表示,因此,消费基础设施REITs的长期投资价值和资产配置价值有望进一步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资产荒的持续演绎,高股息资产价值有望重估,公募REITs板块有望受益,与资本市场传统的股债相比,公募REITs当前具备较好的投资性价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半个垃圾桶装的都是布洛芬”“促销活动囤两箱肺宁片全部过期”……

·微观察|“百洁布”“香烟”也能吃?

重庆新一轮国企改革“难在哪?新在哪?”

重庆新一轮国企改革“难在哪?新在哪?”

春日融融,带起重庆国资国企领域的十足干劲儿。

·四川国企重点发力功能性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