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平安电工:打造云母材料领域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2024-03-20 记者 柴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全球云母绝缘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湖北平安电工科技股份公司(简称:平安电工,股票代码:001359.SZ),将在深交所主板上市。该公司此次IPO拟投入募集资金8.08亿元,将用于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等。平安电工表示,未来,公司努力成为云母材料领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资料显示,平安电工成立于20153月,专业从事云母绝缘材料、玻纤布和新能源绝缘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高温绝缘材料产品及技术服务,是全球云母绝缘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平安电工此次IPO拟投入募集资金8.08亿元,用于平安电工武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湖北平安电工科技股份公司通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招股说明书显示,报告期内(2020年、2021年、2022年及20231-6月),平安电工营业收入分别为6.70亿元、8.77亿元、8.42亿元和4.3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601.55万元、1.22亿元、1.32亿元和8291.87万元,营业收入整体呈增长趋势,经营业绩总体保持稳定;公司总资产规模分别为 9.44亿元、11.86亿元、12.59亿元和12.30亿元,总资产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总体呈增长趋势。

  平安电工主营业务符合产业政策和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一直以来,该公司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展上下游产品,形成了从云母原料到各类云母绝缘材料产品的完整解决方案,拥有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形成了行业内领先的产业规模。同时,公司坚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研发和推动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和风电光伏用绝缘材料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国云母市场稳步发展,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预计到2025年云母市场规模将提升至112.24亿元。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电线电缆、家用电器、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风电光伏和轨道交通等行业的市场需求保持旺盛增长,带动了云母绝缘材料、玻纤布、新能源绝缘材料需求量的不断增加。

  据了解,平安电工拥有技术创新、全产业链、质量及标准领先、制造技术、品牌与营销的竞争优势,其中,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应用经验,形成了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招股说明书介绍,截至20236月末,该公司共取得各类授权专利共144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公司万米耐火云母带、绝缘云母纸、耐高温云母板等多个产品技术居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

  对于未来,平安电工表示,公司将致力成为耐高温绝缘材料应用领域中最可信赖和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持续为员工和投资者创造价值。同时,也将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开发新产品和新技术,优化云母材料全产业链布局,坚持走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精益化的发展道路。公司将顺应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风电光伏、锂云母综合利用等产业发展趋势,持续深耕云母材料全产业链,进一步拓展玻纤制品,完善从上游原材料到下游应用的产品布局,构建业内领先的新材料研发能力和以质取胜的品牌优势,努力成为云母材料领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半个垃圾桶装的都是布洛芬”“促销活动囤两箱肺宁片全部过期”……

·微观察|“百洁布”“香烟”也能吃?

重庆新一轮国企改革“难在哪?新在哪?”

重庆新一轮国企改革“难在哪?新在哪?”

春日融融,带起重庆国资国企领域的十足干劲儿。

·四川国企重点发力功能性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