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骏鼎达登陆创业板 致力打造世界一流高性能保护材料品牌
2024-03-20 记者 柴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深圳市骏鼎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骏鼎达,股票代码:301538.SZ)3月20日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1000万股,发行价格为55.8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0.26倍。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IPO募集资金总额5.58亿元,用于生产功能性保护材料华东总部项目、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骏鼎达表示,公司将致力打造成为集设计、研发、生产、检测、销售、技术支持于一体的国际知名高分子改性保护材料制造企业。

  技术研发成为企业发展驱动力

  资料显示,骏鼎达成立于2004年9月,主营业务为高分子改性保护材料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功能性保护套管和功能性单丝等。骏鼎达是国内少数同时进入国产、合资与外资品牌主机厂供应链体系的功能性保护套管企业之一,客户数量超过3500家。近三年,每年新增客户带来的销售收入占比均超过5%。

  近年来,骏鼎达营收和净利润均稳步上涨,经营情况向好。骏鼎达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67亿元、5.22亿元、6.4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4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9亿元、1.14亿元、1.4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63%。据骏鼎达合理测算:2024年1-3月,骏鼎达可实现的营业收入区间为1.45亿元至1.70亿元,与2023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1.72%至42.71%;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600万元至3400万元,与2023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0.16%至57.13%。

  亮眼业绩的背后,与骏鼎达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将技术研发作为各项业务的驱动力离不开关系。报告期内,骏鼎达始终重视研发投入,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逐步形成了自身的技术和研发优势。数据显示,2021-2023年,骏鼎达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1965.13 万元、2251.39 万元、2913.62万元,占各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4.21%、4.31%、4.53%。

  同时,骏鼎达设有独立研发中心,研发中心下设符合CNAS认可的检测中心,包括理化分析实验室、老化实验室、环境实验室、阻燃实验室、力学综合实验室等,并配备有符合RoHS、无卤、QC/T、ASTM、SAE、UL、ISO、GB/T等国际、行业及国内标准的各类测试设备,可以充分支撑现有产品及未来产品项目的研发、分析和检测验证的需求。

  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高性能保护材料品牌

  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和持续的研发投入,骏鼎达掌握多项与主营业务相关的材料配方开发、产品结构设计及成型等核心技术,可以自主研发高分子改性保护材料。资料描述,骏鼎达已形成了成熟的研发体系,具备了自主创新能力,已取得境内发明专利权25项、境外发明专利权1项,境内实用新型专利权112项。并且公司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第一批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第六届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第三届高分子行业创新奖等多项荣誉。

  招股说明书介绍,骏鼎达本次IPO拟募集资金5.58亿元,分别用于“生产功能性保护材料华东总部项目”“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其中,“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总投资1.36亿元,通过形成高规格研发及检测实验室,建设高效技术创新平台,有利于骏鼎达缩短研发周期,提高产品工艺水平,从而加强其技术与研发优势,实现业务创新。

  谈及发展愿景,骏鼎达表示,公司坚持“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高性能保护材料品牌”的企业愿景,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集设计、研发、生产、检测、销售、技术支持于一体的国际知名高分子改性保护材料制造企业。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自身产品的应用领域,扩大汽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通讯电子等应用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并加强航空航天、风能、光伏、医疗等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力争使公司在下游行业的不断增长中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并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315观察|成都连锁托育机构甩盘跑路 140余家庭百万元学费打水漂

315观察|成都连锁托育机构甩盘跑路 140余家庭百万元学费打水漂

在加盟商模式下,虽然可以迅速扩大品牌覆盖面,但由于各地加盟商的执行力差异,可能导致服务质量参差不齐。

·315观察|警惕化妆品小样藏“猫腻”

重庆新一轮国企改革“难在哪?新在哪?”

重庆新一轮国企改革“难在哪?新在哪?”

春日融融,带起重庆国资国企领域的十足干劲儿。

·四川国企重点发力功能性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