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年底“上新潮”为3C消费市场注入新活力 京东“先人一步”携手厂商打赢首发关键战
2023-12-29 来源: 新华财经

  年底,3C数码市场热火朝天。据统计,自11月底起,已有包括华硕、Redmi、真我realme、荣耀、红魔等多个品牌的超20款旗舰产品上市。

  在今年整体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众多厂商通过新品发布“抢跑”2024年,更不约而同选择京东作为全球首发阵地。而针对不同厂商差异化的首发战略需求,京东基于自身高效供应链与履约能力,不仅首发战绩创新高,更通过“先人一步”计划、独家新品尝鲜购等,以创造性的购新体验引领3C数码行业的“上新趋势”,为消费市场注入新活力。

  据悉,京东“先人一步”计划,旨在新品首发阶段为关注新品的用户提供极致的新品购机服务体验和专属权益,通过限量现货提前开抢,满足用户第一时间入手新机的需求。

  Redmi K70系列联动京东“先人一步”计划,在发布会当天提前释放8000台现货,上架后迅速售罄;realme新品真我GT5Pro在京东开启全球独家新品尝鲜购,仅2分钟6000台尝鲜购现货全部售罄;全网首款英特尔酷睿Ultra轻薄本——华硕灵耀14 2024联手京东全球首发,不到5天首批货源就已被抢光。

  在Redmi K70首发期间,围绕京东“先人一步”计划及多元化的深度合作模式,双方不断探索首发新玩法,在体验创新的同时,也为厂商产品战略带来全面支持。

  数据显示,提前开售的8000台现货在发布会当天上架后便迅速售罄,同时在48小时内,Redmi新机还在京东沉淀了99%的用户好评口碑,强化了产品的优质心智。在线下,京东和小米共同主办了K70系列线下快闪活动和米粉交流会,在京东“先人一步”计划的支持下,50位京东老用户、资深米粉现场下单将新机带回家。

  此外,京东强大的用户资源、用户洞察与获取能力,让小米在新品首发的过程中更好地“激活”老客、拓展新客。结合K70用户画像和新机属性,京东打造了社媒互动话题以及一系列针对性的用户触达动作,使得Redmi K70在首发销售中25岁以下人群同比提升10%,校园人群提升比例高达108%。

  针对12月7日真我GT5 Pro新品首发,基于深度的协同共创,京东与真我realme打破行业首发传统,在京东单一渠道开启全球独家新品尝鲜购。6000台尝鲜购现货不仅2分钟售罄,12月14日正式开售5分钟,真我GT5Pro便打破真我2023年所有新品首销纪录,更是超过真我GT2 Pro前三个月的销量总和。首批真我GT5Pro新机发售后,在京东获得98%的好评率。

  而这一创新模式的背后,是基于京东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充足的现货储备和高效的物流能力,为用户新机快速上手、高效履约提供了支持,让真我realme的新品首发找到了生意的“确定性”。包括超级品牌日、京东小魔方在内的资源倾斜,创造优质流量,让新品首发更有爆发力。京东180天只换不修、跨品类多件以旧换新、手机无限碎屏险等全流程服务,则为用户安心购买新机提供了切实保障。

  不局限于新品发布销售,在与华硕等3C厂商的合作中,京东更是通过C2M模式深度合作,助力厂商做好产品的突破创新,让消费者先人一步享受到全球前沿的技术成果。

  12月15日,定位AI超轻薄本的华硕灵耀14 2024正式在京东现货全球首发。作为全网首款现货开卖的英特尔酷睿Ultra轻薄本,京东C2M的这款华硕灵耀14 2024首发款搭载了酷睿Ultra 7处理器,为AI应用提供前瞻的硬件算力;搭配2.8K 120Hz OLED华硕好屏,实现了轻薄与性能的统一。

  华硕灵耀14 2024“首发即爆发”,源于厂商和京东采销人员对用户需求及笔记本行业趋势的洞察和梳理,覆盖到了包括目标用户、市场动态、屏幕参数、内存大小、设计元素、定价等每一个细节。

  “首发成功,新品就成功了一半。因为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助力,我们更愿意在京东首发新品。”华硕电脑创意PC产品总监刘小溪表示,厂商选择京东作为全球首发阵地的背后,是对整个产品销售战略的布局。

  除了在产品研发端助力厂商,京东还致力于拓展3C全新品类,助力产业增长。其中游戏笔记本、游戏手机就是代表。自2014年起,京东携手品牌反向定制的华硕“天选”系列已进入第5代、惠普“暗影精灵”系列进入第9代,均为畅销的游戏本产品。自2017年起,京东通过推动游戏手机产业联盟成立等方式开拓游戏手机新赛道,合作红魔等厂商产出了包括红魔9Pro等一系列代表性产品。

  据统计,2023年,京东与7家手机厂商展开“先人一步”计划,全年累计抢先发货量突破5万台,数百款3C数码旗舰新品在京东全球首发。新的一年,京东将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激动人心的尝新体验,为更多厂商的确定性增长注入活力,创造更多引领趋势的新品,为行业创新增长开启新可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引流广告“恼人”乱象何时休?

引流广告“恼人”乱象何时休?

当前,引流广告几乎成为各类应用软件中的“标配”,也成为很多用户吐槽的对象。

·数字货运驶入“新蓝海” 产业生态如何打造?

乘风聚势 向海图强

福建省海域海上风电资源得天独厚,年平均可利用小时数超过4000小时,位居全国第一,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321万千瓦。

·铸“链”成“群” 科技创新勇破壁垒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