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健康发布健康新品消费趋势,2024年春季将上线百款新品
2023-12-28 来源: 新华财经

  12月25日,京东健康2024年第一季度新品首发签约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包括Swisse、同仁堂、鱼跃、瑞迈特、蔓迪、华润双鹤等在内的86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与京东健康完成新品首发签约,并就新品的打造及资源投入达成一致。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京东健康将首发上线超过100款新品。

  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多元化的健康需求,近年来,品牌商家在新品打造和推广过程中已经成功摸索出经验,但受困于产品同质化严重,跟风现象普遍,复购率不高等问题,新品的生命周期并未满足品牌方的期待。

  签约会上,作为线上健康消费第一入口,京东健康在沉淀分析了2023年用户健康消费行为数据后,总结并发布“新成分、新体验、新科技、新中式”四大健康消费趋势:其中,新成分代表了消费者对健康产品成分创新和天然来源的追求;新体验反映了在快生活节奏下,消费者对方便、快捷健康产品的需求;新科技则凸显了科技在健康管理、疾病预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而新中式则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健康理念的融合,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化的健康选择。

  会上,京东健康公布了2023年十大年度新品,进一步印证了上述健康消费趋势。其中,Swisse斯维诗奶蓟草胆碱片等产品代表了健康食品成分与配方的升级;左点围脖式助听器等产品在使用体验上大大升级,满足用户更舒适、便捷使用的需求;极萌胶原炮Max黄金点阵射频美容仪作为2023年新品成交额排名第一的单品,充分展现了智能科技在健康管理领域的创新应用;东阿阿胶阿胶粉则将传统滋补品与现代审美相结合,打造了新中式的健康风尚。

  据了解,在2024年第一季度上线的产品中,有多款产品是品牌近年来重磅研发的新品。如雅培即将上线的全安素新品,是其在中国市场专门推出的全新成人营养品,采用了全新配方设计,可提供更全面均衡的营养补充;汤臣倍健旗下健安适品牌将推出袋装的解酒保健饮品,方便用户服用和携带;三诺安稳+Pro血糖仪,采用新型GAD葡萄糖脱氢酶“新科技”,监测更为精准,智能化程度也更高;作为“新中式”品类的代表,同仁堂的含铁当归胶囊融合黄芪、当归、氯化高铁血红素、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元素,以中西融合方式带来不一样的健康消费体验。

  “全新健康消费趋势的背后,是消费者对健康消费品质需求的不断提升”,京东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在探索通过精细化分类、差异化运营等手段,解决传统新品上市阶段存在的触达率不足、转化率较低等痛点,将优质的健康商品送到真正需要的用户面前。”

  签约仪式现场,众多品牌携新品线上线下同时“摆摊”,吸引了众多用户现场试用

  2024年,京东健康将全面升级新品业务,通过流量整合、热点策划、明星效应、全渠道触达等多维度方式驱动新品增长。据了解,京东健康会通过流量资源整合,为新品提供全周期流量供给,精准触达用户;在热点事件驱动增长中,以多维的营销玩法、战略级首发新品、C2M反向定制以及定制化解决方案等举措,打造真正有效的新品解决方案;在全渠道触达方面,京东健康联合多媒体线上、线下渠道,深度种草,提升新品曝光;在明星效应驱动增长中,则通过联合品牌明星合作、定制化明星货品等方式,发挥明星的影响力带动增长。

  如今,依托全品类供应能力、全渠道流通能力,以及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营销能力,京东健康不仅成为了越来越多品牌新品首发的首选平台,同时也为健康行业的营销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了坚实助力。

  未来,京东健康还将持续举行新品签约及线下推广活动,与更多品牌和合作伙伴携手,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品质的健康产品、满足健康消费升级趋势的同时,为健康品牌商家打造新品、爆品提供更多可借鉴的样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引流广告“恼人”乱象何时休?

引流广告“恼人”乱象何时休?

当前,引流广告几乎成为各类应用软件中的“标配”,也成为很多用户吐槽的对象。

·数字货运驶入“新蓝海” 产业生态如何打造?

乘风聚势 向海图强

福建省海域海上风电资源得天独厚,年平均可利用小时数超过4000小时,位居全国第一,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321万千瓦。

·铸“链”成“群” 科技创新勇破壁垒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