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0名潜水员下海 大连海参冬捕季开捕 京东超市推出1111份限量定制款
2023-11-14 来源: 新华财经

  大连海参市场份额占全国四分之一,冬季捕捞又占全年捕捞六成以上。

  11月8日,立冬。在辽宁省大连市马牙滩海域,随着200名潜水员深入二三十米的海底,2023年大连海参冬捕正式开启。

  冬捕仪式由京东超市联合獐子岛集团联合开展。当天,双方还签署冬捕海参独享限定品意向签约协议。根据协议,立冬当天捕捞的海参,双方将按照《京东好海参 干海参》标准精挑细选,限量定制1111份,每一份有独立的冬捕编码。届时,消费者登录京东App,搜索“京东好海参”,可以直达选购页面。

  为了确保大连海参品质可靠,价格实惠,京东超市粮油调味部负责人表示,今年京东超市深入海参核心产区,通过源头直采,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同时建立地标溯源体系,严格审核地理标志商品授权资质,杜绝假冒大连海参在京东上线销售。

  獐子岛集团电商业务总经理张艺良表示,京东超市拥有庞大的高质量活跃客群、强大的供应链体系,能够帮助好产品迅速打开市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冬捕产量占六成 今年产量预计增长 品质稳定

  大连海参又被称作辽刺参,它生活的海域位于世界公认的适宜海洋生物生长的北纬39度。因大连地理环境独特、海洋资源优质、水质清且是开放式深海,加之养殖期需满3年,产出的海参品质绝佳。

  一般来说,大连海参捕捞分春捕和冬捕。冬捕产量更大,占六成,海参肉壁更好、肉质更佳,营养价值更高。

  大连海参商会透露,今年气温高,大连海参冬捕时间较往年延后半个月左右,捕捞将持续至12月初。尽管海参上市时间延后,但产量预计会增加,品质稳定。

  当天上午,100多艘捕捞船搭乘200多名潜水员,驶向大连獐子岛西北侧的马牙滩海域。近10分钟,潜水员就带着满满一袋60斤左右的海参浮上海面。

  根据京东超市与獐子岛签订协议,立冬当天捕捞的海参,双方将根据我国首个海参电商标准,即《京东好海参 干海参》标准,依据盐分、蛋白质、铁元素、多糖等含量要求,推出了1111份限量定制联名款“立冬采补干海参”,并为每份产品都打上独立的冬捕编码。

  建立地标溯源体系 打造海参电商标准 保障商品品质

  “近些年,海参开始进入更多家庭的餐桌。”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克诗表示,过往,海参消费,主要以礼品为主。而如今,国内沿海城市和一二线城市,掀起了海参消费热潮。自己食用消费已占50%。

  海参产品,消费者更看重品质。在品质管控方面,京东通过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管控机制,并通过定期抽检、入仓验收、品质抽检、驻厂等,保障商品品质。

  针对假冒大连海参的市场乱象,京东联动产地政府、协会、企业,建立地标溯源体系,规范地理标志商品上架审核链路,严格审核地理标志商品授权资质,杜绝假货上架销售。

  规范市场,建标准也是关键。今年京东超市主导制定的《京东好海参 干海参》标准发布,成为海参电商标准,为消费者提供质量更高、品质更有保障的商品。

  携手300个品牌 源头直采和比价 确保价格竞争力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价格实惠的海参需求,京东买手深入海参核心产区,在国内,和大连辽参,青岛、烟台、威威鲁参,福建霞浦参;在国外,和冰岛、俄罗斯、加拿大的红极参,共计近300个品牌合作,确保源头直采直发,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产品采购成本,确保低价上线销售。

  在源头比价方面,拆解商品生产成本、物流成本、运营成本,多方对比评选,追求性价比,确保向京东用户提供质优价廉的满意商品。截至目前,已对近千款海参作源头比价。

  此外,买手还进行体验评测、建立电商品库、数据选品等举措,保持价格竞争力。

  目前,京东超市已经成为晓芹、同仁堂、棒棰岛、喜玉等大连海参头部品牌最大的线上销售渠道,同品质下,产品价格更具有竞争力。

  京东11.11正在火热进行中,消费者在京东超市购买促销商品,即可享受跨店每满299元减50元以及叠加20元补贴等超值优惠,大连冬捕优质海参先到先得,闭眼买真便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坚定信心 迈向更广阔舞台

坚定信心 迈向更广阔舞台

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态势如何?破解挑战矛盾出路何在?民营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发展壮大?

·离“梦想”靠岸还有多远?——中国国际邮轮市场观察

多重角色助力高水平开放

多重角色助力高水平开放

第六届进博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全面线下举办。

·“邮文化”赋能山城 “过路客”变“回头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