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阿克苏冰糖心苹果进入开采季 京东四大优势助力优质农产品上市
2023-11-1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被誉为“苹果中的爱马仕”的新疆阿克苏100%冰糖心苹果,本周正式进入开采季,年产量预计超30万吨。

  今年,由于需求旺盛而产量有限,市场价上涨20%,但线上电商平台通过源头直采砍掉多层流转环节,把新疆阿克苏苹果价格打了下来,低于市场价2成。

  很多人吃过阿克苏苹果,但绝大部分吃的不是正宗阿克苏苹果,尤其是100%冰糖心口感脆甜多汁,甜度能达到15-21,糖度比其他苹果高20%。

  新疆阿克苏苹果年产量约60万吨,其中冰糖心苹果占比约50%,100%冰糖心苹果在品质上可谓是站在金字塔尖的果品。

  阿克苏冬季寒冷病虫害极少,2400小时以上年均日照光照充沛,15度以上昼夜温差糖分积累天然,2600米海拔高度远离污染,加上用无污染的冰川雪融河流浇灌,沙性土壤栽培,使阿克苏苹果的果核部分糖分堆积成透明状,形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冰糖心”。

  不过,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由于冰糖心无法从外观直接甄别,市面上存在大量假冒阿克苏冰糖心的乱象,口感、糖度与正宗阿克苏苹果有明显差异,且无冰糖心,消费者需谨慎挑选。

  为给消费者挑选正宗阿克苏冰糖心,京东超市与阿克苏政府、协会,以及头部企业红旗坡集团、中集集鲜生等达成合作,独家包销正宗冰糖心苹果,源头直采,过滤掉中间层层流转环节,通过供应链降本增效,将价格打到了全网最低价。

  此外,京东超市专业买手和质检专家联合中国科学研究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利用国内外首个独家无损3D检测技术,选出最高品质“五心五箭”冰糖心苹果,优先供给京东消费者。

  京东超市已启动售卖,登录京东App,搜索“红旗坡新疆阿克苏100%冰糖心”即可尝鲜,承诺“24小时源头直发服务”,更提供“不好吃包退”服务。

  年总销量700万吨中仅30万吨是正品

  据统计,市面上一年“阿克苏冰糖心”苹果销售总量高达700多万吨,但这与年产量30万吨严重不符,说明市面上在售绝大部分是假阿克苏冰糖心,不法商贩用外表相似的普通富士苹果以劣充优、挂名套标,乱象频现。

  此外,由于冰糖心苹果“外部完好,内部多变”特征,对冰糖心苹果内部品质准确检测分级成为新疆苹果加工产业的“卡脖子”问题。

  为让消费者买到正宗的放心,京东超市联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利用国内外首个独家无损3D检测技术,对冰糖心苹果做全方位检测。

  该技术研发历时5年,通过近4万颗苹果建模分析而得,可以做到在表面无损基础上将内部品质可视化,能够清晰检测冰糖心的大小、形态,实现分选过后的冰糖心苹果颗颗名副其实。

  四大优势助力优质农产品上市

  多年来,新疆地区依赖其独特的地域特点以及特殊的自然地理环境,培育和构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果蔬产业体系。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上市,可促进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实现当地农民增收。以苹果为例,目前阿克苏地区年苹果栽培面积已达到50万亩,并形成了以红旗坡农场、温宿县、依杆旗、阿克苏市及周边为中心的冰糖心苹果最佳核心种植区。

  在本次阿克苏100%冰糖心苹果开采活动现场,京东超市专业买手和质检专家们深入产区一线,从外观如体积、质量、色泽以及糖度分级做着严格筛选,挑选出的合格果子会送到中国科学院检测中心进行冰糖心内部品质检测分级。分级后的冰糖心苹果会经过贮藏、保鲜、冷链物流配送到每位消费者手中。

  由于采用源头直采,加上充分利用京东独有的供应链优势,去掉中间层层流转环节,进一步降低成本,将价格做到了全网最低价。同时,京东超市已和冰糖心苹果园区达成独家包销合作,来京东超市能买到正宗红旗坡新疆阿克苏100%冰糖心苹果。

  此外,优鲜赔以及自营水果品类统一售后服务,进一步保障优质消费体验。针对阿克苏冰糖心苹果,还特别推出“不好吃包退”服务,以消费者感知为衡量尺度,不好吃可无理由退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坚定信心 迈向更广阔舞台

坚定信心 迈向更广阔舞台

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态势如何?破解挑战矛盾出路何在?民营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发展壮大?

·离“梦想”靠岸还有多远?——中国国际邮轮市场观察

多重角色助力高水平开放

多重角色助力高水平开放

第六届进博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全面线下举办。

·“邮文化”赋能山城 “过路客”变“回头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