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京造推出《年轻人理想生活手册》 为“45度”年轻人正言
2023-11-1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近段时间以来,一种名为“45度人生”的新观念在年轻群体中悄然流行。作为冲刺前的准备姿态,“45度”人生形象反映了年轻人对一种平衡新生活的探索,即在努力和享受之间灵活切换,在紧张和松弛之间收放自如。

  根据京东京造联合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11.11年轻人消费趋势观察》(以下简称《观察》),这种“45度人生”态度也在各类消费迹象中得到印证。

  同时,京东京造还推出一份《45度人生刚刚好,年轻人理想生活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将情感关怀融入生活方式,以多元、趣味、实用的产品,满足当代年轻人的多元需求,助力年轻人实现理想新生活。

  努力、享受两不误,当代年轻人展现生活多面观

  《观察》显示,大到智能家居电器、办公桌椅,小到一只垃圾袋、一张湿纸巾,年轻人在追求产品实用价值的同时,也倾向于为情绪价值买单,以此实现心情放松、健康悦己,彰显个性等目标。

  例如在工作环境,年轻人便展现了一种“既要拼命、也要惜命”的态度,工作装备的舒适度成为其选购产品的重要原因。观察显示,30岁以下群体更关注人体工学椅、机械键盘、眼部按摩仪类职场装备类产品。

  从消费数据来看,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京造Z9Elite2代人体工学椅,总成交额环比新品上市期增超120%;眼部按摩器E5s总成交额环比618期间增长超9倍。

  与此同时,户外探索正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新风潮。11.11期间,三合一穿山甲冲锋衣荣登京东京造今年新晋爆品TOP5,其中,消费者中30岁以下群体占比超过50%;京东京造进口极寒系列蓄热鹅绒服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20%,90和95后同样占据消费主流。

  在居家场景中,对精致感和松弛感的追求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消费新主张。对比于传统家居大件,他们更倾向于从生活细节入手,营造舒适轻松的居家休憩场所。

  《观察》显示,年轻人在选购垃圾袋产品的时候,格外注重环保材料与产品的颜色与厚度;在家纺产品中,会定向搜索“新疆棉”等关键词;选购酒精湿巾和洁厕湿巾,也会特殊搜索含量和添加成分等产品细节。

  在相对成熟的家庭结构下,年轻消费者则更加注重智能化的家居场景。《观察》显示,按摩椅、智能马桶、台式净饮机和智能高速吹风机等,成为30-35岁群体集中关注的产品。

  “45度刚刚好”,京东京造助力年轻人实现理想新生活

  随着《年轻人消费趋势观察》的发布,京东京造还结合消费情感洞察,推出《45度刚刚好,年轻人理想生活手册》,总结描述“45度人生”的多个切面,助力年轻人在“努力”和“享受”间实现新平衡。

  在这份《手册》中,年轻理想生活无处不在,其既可以是环球旅行、烛光晚餐,也可以在鸡毛蒜皮里创造精致浪,花点小钱便能感受品质生活。

  此外,《手册》还提出,一时的松弛慵懒不等于“躺平”松懈,只有更好的喘息放松,才有勇气迎接挑战。当代年轻人需要为自己留出放松的时间和空间,进而更好地锻炼强大内心,调度压力和动力的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京造还邀请了众多优秀的产品经理,分享了趋势爆品背后的故事,让产品更加具有温度。

  作为京东自有品牌,京东京造始终关切年轻群体日渐多元的消费和情感需求,并针对宅家、美食、穿搭、户外运动、宠物等场景,持续打造兼具品质和价格优势的好商品,致力与年轻群体建立深度链接,帮助他们更加坦然和有勇气地面对未来人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坚定信心 迈向更广阔舞台

坚定信心 迈向更广阔舞台

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态势如何?破解挑战矛盾出路何在?民营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发展壮大?

·离“梦想”靠岸还有多远?——中国国际邮轮市场观察

多重角色助力高水平开放

多重角色助力高水平开放

第六届进博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全面线下举办。

·“邮文化”赋能山城 “过路客”变“回头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