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龙受聘为四川天府新区总建筑师
2023-11-0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四川天府新区2023年总师聘任仪式日前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四川天府新区总师集体颁发聘书,并揭牌四川天府新区总师办公室。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先毅出席并讲话。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出席座谈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建筑师刘玉龙被聘任为四川天府新区总建筑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唐鸿骏、企划部国际部主任杨丝路参加仪式。

  周先毅在讲话中向各位城市建设领域专家对天府新区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探索实行城市建设“总师制度”,是天府新区全面践行公园城市理念,以专业的规划统筹为引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科学性、专业性、系统性的重要举措。前期,在各位总师的专业谋划、倾心指导及共同支持下,新区“城绿共融”的空间格局基本形成,“诗意栖居”的大美形态全面呈现,“先行示范”的引领作用初步彰显。

周先毅为四川天府新区总师集体颁发聘书

  周先毅指出,此次举行总师聘任仪式并揭牌四川天府新区总师办公室,是新区“总师制度”的一次系统提升,必将进一步构建起“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相结合、科学统筹和专业指引相结合”的城市规划建设决策支撑体系。希望四川天府新区总师团队能进一步发挥技术领先优势,聚焦公园城市“三个示范区”建设,科学把握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区示范”,践行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美好家园的“新区图景”,坚持全生命周期管理,共同探索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新区实践”,与新区一道,共同深化理论研究、创新实践路径、丰富价值表达,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公园城市建设贡献天府力量。

  现场,周先毅为四川天府新区总师颁发聘书,与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一道,为四川天府新区总师办公室揭牌。陈洪涛宣读四川天府新区总师聘任决定。

  经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段进为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规划建设总顾问,聘任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城市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匡晓明为四川天府新区总规划师,聘任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明为四川天府新区总色彩师(兼顾夜景照明),聘任上海海洋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饮江为四川天府新区水生态总顾问,聘任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建筑师刘玉龙为四川天府新区总建筑师,聘任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主任、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章明为四川天府新区总景观师。

聘任仪式现场

  探索实行城市建设“总师制度”,是四川天府新区全面践行公园城市理念,以专业的规划统筹为引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科学性、专业性、系统性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以来,在总师的专业谋划、指导以及支持下,四川天府新区“城绿共融”的空间格局基本形成,“诗意栖居”的大美形态全面呈现,“先行示范”的引领作用初步彰显。

  据了解,四川天府新区将全力支持总师团队工作,全方位搭建服务保障和规划落地实施体系,让总师团队的城市愿景逐步成为城市发展的现实场景,助力总师团队将更多创新理论、技术成果在四川天府新区落地,让四川天府新区成为城市改革创新发展的“试验田”。(邢思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离“梦想”靠岸还有多远?——中国国际邮轮市场观察

离“梦想”靠岸还有多远?——中国国际邮轮市场观察

“梦想”号是一艘邮轮。9月27日从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启航。

·“吨粮田”的三种“打开方式”

“像抓油气产量一样抓新能源”——东北老油田的新“风光”

“像抓油气产量一样抓新能源”——东北老油田的新“风光”

黑土地上,东北老油田竞逐“风光”能源新赛道,全面加快绿色转型,展现出更多新“风光”。

·让传统文化“可知可感”——“天下第一名社”的产业发展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