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以青春之力为乡村振兴增色添彩:首届“两山杯”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即将落下帷幕
2023-10-12 来源: 半月谈


  今年4月,首届“两山杯”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启动。

  本次大赛由新华通讯社主办,湖州市安吉县、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新华社浙江分社承办。大赛旨在打造大学生乡村创新创业优质平台、营造大学生乡村创新创业优越环境、探索大学生乡村创新创业精准政策,为全国创新乡村振兴实践模式提供良好借鉴。

  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墨尔本大学、纽约大学等国内外253所高校的916支团队报名参加,2万余名师生走进安吉乡村,在田间地头寻找美丽乡村的“蝶变密码”。

  绿水青山见我,金山银山有我。学生们深入乡村开展田野调查,与村委、村民、非遗传承人、村内企业等面对面交流,发掘乡村资源,打造特色空间和文旅产品,激活乡村发展的潜力。经过初赛、复赛阶段,共有30支团队入围创业赛道决赛,200支团队入围创意赛道决赛。

  日前,首届“两山杯”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创业赛道迎来决赛评审,历时半年的大赛即将接近尾声,近20名专家学者走入安吉乡镇的5个赛点村,探寻30个学生团队在乡村田野间打造的梦幻空间和文旅创意作品。

  从推出“余村全球合伙人计划”,启动首届“两山杯”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再到政企恳谈会、乡村创业青年人才恳谈会持续开展......安吉不仅留住了绿水青山,也迎来越来越多的青春力量,帮助一批批有知识、有活力、有创业创新精神的“创客”,灵活地将新理念、新业态和新模式落地安吉,以科技力量、青年力量不断助推乡村振兴。

  2023首届“两山杯”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即将落下帷幕,但青年“创客”的创新创意创业不会停步,让我们共同期待各参赛团队带着新思想、新技能投身乡村振兴的事业中,以青春之力为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增色添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城投领域案件多发看如何织牢融资廉政网

从城投领域案件多发看如何织牢融资廉政网

近年来,城投领域腐败案件多发,涉及省市县多层级。省级层面,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峥被查。

·中部地区产业集群地见闻:制造新引擎发展新探索

强治理重创新方能“点数成金”——走进国内首家省级数据集团

强治理重创新方能“点数成金”——走进国内首家省级数据集团

上海数据集团是我国省级层面首家以数据为核心业务的地方国企,承担了上海市公共数据和国企数据的授权运营职能。

·中建海峡:助力民生改善 致力创新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