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和美传华夏 天涯共此时 五粮液携手央视秋晚共话团圆
2023-09-27 来源: 新华财经

9月29日,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中秋晚会(以下简称“秋晚”)将在“长江首城”宜宾市举办,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文化代表,将以“秋晚‘和美好礼’互动合作伙伴”身份深度参与。

三江之源,银月东升,一场为全球华人讲述人月团圆、家国情怀的和美盛宴即将开启。9月29日,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中秋晚会(以下简称“秋晚”)将在“长江首城”宜宾市举办,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文化代表,将以“秋晚‘和美好礼’互动合作伙伴”身份深度参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是全球华人共贺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借助秋晚平台,五粮液将进一步增强品牌互动及消费者情感共鸣,让更多人了解白酒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好弘扬兼容并蓄、创新包容的中国文化。

以和美为名 为团圆干杯

本届秋晚将主舞台别出心裁地设定在宜宾“长江干线航道零公里”处,以长江文化谋篇布局,从经典名篇汲取营养,讲述中国故事,弘扬民族文化。

在环节设置上,晚会将以“诗、酒、月、水、竹”五种文化意象展开,讲述长江文化的宏大叙事与兼容并蓄的气度。晚会分设上篇《月涌大江》、中篇《江水三千》、下篇《江月年年》三个篇章,借此展现中华民族“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的豪迈气势,抒发“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的乡愁思念,挥洒“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的厚重情怀。

除被誉为“长江首城”外,宜宾地处被联合国教科文及粮农组织誉为“地球同纬度上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蒸馏白酒的地区”,孕育了中国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本次秋晚,五粮液将以“‘和美好礼’互动合作伙伴”的身份深度参与,释放超5000万元“和美好礼”。这也是五粮液继兔年除夕夜与全球华人共享“幸福中国年”后,第二次深度参与央视大型晚会,站位国家级平台,向全球展示中国白酒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蕴。

月向人圆,月和人醉。白酒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鲜明符号,承载着中华文明的文化精髓。五粮液发于唐、兴于宋、精于元,成于明、得名于清,传承已逾千年,作为首个以五种粮食酿造的蒸馏酒,五粮液循两仪中和、五行平衡古法酿造,天然传承着中庸和谐的中华气质,与中秋传统的“团圆”哲思不谋而合。

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举头望团圆,月映照天涯,耳畔听欢歌笑语的秋晚,抬手饮一杯和美佳酿,这便是五粮液传递给消费者“和美”文化的具象展现。

五粮液以“弘扬历史传承、共酿和美生活”为初心,以一杯和美佳酿致敬佳节,将持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彰显其强劲品牌实力,释放出品牌背后深邃的历史和人文价值。

以品牌为名 为和美助力

近年来,五粮液把“和美”贯穿发展始终,大力践行“和美种植”“和美酿造”“和美勾调”“和美营销”“和美文化”,积极提高内涵站位,丰富传播形态,突出市场转化,全方位、多维度、高水准讲述品牌故事,展现品牌魅力,持续提升品牌价值。

一方面,五粮液纵深推进“文化五粮液”建设,加强古窖池全方位保护,加快中国白酒文化圣地、世界一流酒企门户区建设,全力打造“世界白酒活化博物馆”;深挖独具特色的“五”字文化、和美文化研究;创新品牌文化表达形式,加大品牌宣传与IP活动力度,打造了“紫禁城”“有礼了!中国”等文化IP,以美酒致敬文化经典,丰富品牌调性,提升品牌张力。

另一方面,五粮液深耕品牌创新,强化高端消费圈层和消费者深度培育,升级打造了“5·20和美文化节”“9·15专卖店店庆日”“12·18超级粉丝节”等五粮液专属IP,大力弘扬五粮液的优势和稀缺价值,消费意见领袖和品牌爱好者数量不断壮大,五粮液在高端消费圈中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稳步提升。

白酒是中华文化的一张名片。五粮液积极走出国门,参与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博鳌亚洲论坛、世博会、进博会等重大场合和国际经贸活动,推动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引领中国白酒成为民心相通的桥梁、文化交流的媒介。

今年以来,五粮液品牌价值突破4000亿元,连续6年双位数增长,获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最佳表现品牌;在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3年度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中,五粮液以302.9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二,品牌强度指数(BSI)得分为89.8分,品牌强度评级达全球酒类品牌强度最高级AAA+;在2023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五粮液集团位列榜单第164位,为上榜酒企首位。在2023中国品牌日晚会上揭晓的“2023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评选中,五粮液再度获选,获得酒类品牌网络投票最多点赞。

放眼未来,作为中国白酒领军企业、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承者,五粮液将不断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金字招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谱写和美新篇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云南国企纵深发力锚定一流企业

云南国企纵深发力锚定一流企业

云投集团旗下的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和大理三塔景区旅游持续火热,云锡集团的有色金属制造加速5G赋能,云南康旅集团旗下的腾冲玛御谷小镇成为旅居网红地……

·央企“领跑”氢能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