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斩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
2023-08-23 来源: 齐鲁网

  8月17日至19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举办。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派出的“燎原战队”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专科四轮电磁组”一等奖,这是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连续三次获得该赛事国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竞赛成功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生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的19个竞赛项目之一。今年共有来自全国538所高校2708支队伍参加了分(省)赛区的竞速类十个项目的比赛,最终有504支队伍的1500余名参赛队员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前后跨越六个多月的时间,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参赛师生经历了方案论证、车模装配、电路设计、电气安装、程序编写、整车调试、现场竞赛等多个环节。比赛过程中三名队员沉着冷静,确保稳定的同时不断加速,最终以30.648秒成绩完成比赛,获得“专科四轮电磁组”第八名,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将竞赛标准落实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建设中,推进教学改革,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并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光伏风电产业何以领跑全球

中国光伏风电产业何以领跑全球

截至6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突破13亿千瓦,历史性超过煤电。

·从“扶贫”到“富民”——来自罗霄山脉的黄桃产业观察

国企领跑 山西构建“多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

国企领跑 山西构建“多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

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努力实现从“一业独大”向“多业支撑”转变。

·国企战略性新兴产业并购重组活跃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5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