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证券业首份中报业绩预告披露 财通证券净利润同比预增近七成
2023-07-11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证券行业首份2023年中报业绩预告正式落地,为预喜公告。7月10日晚,财通证券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81亿元至10.76亿元,同比增加55%到70%;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非净利润为9亿元至9.95亿元,同比增加50%到65%。

  对于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财通证券表示,2023年上半年,证券市场行情回暖,股基交易量增加,市场活跃度提升。紧紧围绕经营战略目标,把握市场机遇,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发展,报告期内,财富业务稳健增长,投行和证券投资业务竞争力持续提升,同比收入增加明显,股债项目储备再创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券商二季度业绩的稳定增长,卖方研究已有所预期。

  国泰君安研报称,预计2023年上半年,43家上市券商调整后营收同比增长2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具体来看,该机构预计上市券商今年上半年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03%至281.05亿元,再融资及债券承销规模提升驱动投行业务收入上涨;资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75%至286.42亿元,主要来自于管理费率微升;投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8.29%至1010.91亿元,主要受益于市场回暖带来的收益率上升;信用业务收入同比下滑11.65%至247.42亿元,源于两融及股权质押业务规模下滑。经纪业务有所下滑。

  财信证券也预计,2023年证券行业实现总营收4538亿,同比增长14.90%,实现净利润1638亿,同比增长14.81%。基于去年二季度为业绩高点,预计行业2023年中报业绩将小幅增长或基本持平。该机构同时表示,今年行业业绩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源于自营业务,且自营业务将带来较大的反弹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粗“煤”细做 点“墨”成金——东北国企赋能资源型城市转型调查

粗“煤”细做 点“墨”成金——东北国企赋能资源型城市转型调查

近年来,我国东北地区部分资源型城市,培优壮大接续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推动了城市转型。

·央企乡村投资基金:赋能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