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电建地产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
2023-06-26 记者 袁小康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绿地;线上地上地下三座“城”赋予城市生活全新体验;人工智能管家帮助规划每日行程,节约时间精力……一幅幅生活图景在电建雄安展厅展现,描绘出未来雄安新区的美好景象。

  作为中央企业,中国电建地产在雄安容东片区建成了多个项目,以科技力量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作为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容东片区是雄安建设的重点之一。容东片区规划面积12.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约17万人。

  在容东片区的电建雄安展厅雄安印象·城市厅,记者体验了在增强现实AR、裸眼3D、多媒体触屏互动等数字科技的加持下,未来规划中科技城市交融共生的数字景观,充分领略了数字赋能城市的魅力。雄安印象· 城市厅由“雄安·共生”“雄安·共建”“雄安·共享”三个展区组成,是雄安文化交流、艺术探讨和传播的文化艺术实践基地。未来,容东片区将成为雄安城市建设理念的集中形象展示区,也是雄安新区展示给世界的城市界面。

  而中国电建地产承建的雄安·电建智汇城则是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同样地处雄安新区容东板块。据了解,该项目总建面约166万平方米,100余栋建筑。规划包括写字楼、国际酒店、公园商业、公寓产品、文化艺术等业态,功能涵盖商务办公、休闲购物、社交娱乐、文化生活等。据工作人员介绍,雄安·电建智汇城的未来目标是打造投建营一体化的标杆示范项目,引领市场化企业商务场景。该项目场馆运用大量数字视觉展示技术,科技感十足,被视为雄安新区的网红打卡地。

  中国电建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建地产将进一步践行中国电建“水、能、砂、城、数”战略,发挥中国电建投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抓住国家新型城镇化、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绿色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助力雄安以及更多城市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粮库大“蠹虫”:粮食购销贪腐为何频频得手?

小粮库大“蠹虫”:粮食购销贪腐为何频频得手?

广西一例粮食购销领域贪腐案显示,一些“粮耗子”成为了粮食领域的“大蠹虫”。

·平衡海洋开发与保护 海南筑牢生态屏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