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采埃孚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柯皓哲:持续投资 与中国一起走在科技前沿
2023-04-14 记者 李唐宁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为全球头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领先的全球性技术公司,采埃孚重视中国市场,40多年来经历了从中国销售、中国制造到中国研发的跨越。如何适应当前的汽车市场变革?怎样推进“中国引领”的企业目标?如何推动科技和生产技术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做贡献?近日,采埃孚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柯皓哲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传递了采埃孚集团持续投资中国市场、积极扩大生态圈的决心。

  柯皓哲表示,过去三年挑战重重,但这也促使采埃孚实施了更深层次的本地化经营策略,“概括起来就是‘在中国,为中国’和‘在中国,为全球’,即同时为中国本地和全球服务,与中国一起走在科技前沿。”

  他认为,近年来“蔚小理”等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异军突起,吉利、长城、上汽等主机厂也在电动化领域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中国汽车市场结构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发生了巨大变化。

  “市场结构转变促使我们紧紧追踪客户的需求,中国强有力的本地化团队非常贴近我们的客户,了解市场发展动态,实现了稳定的客户支持,这成为过去三年采埃孚业绩取得增长的重要保证。”柯皓哲介绍,2022年,采埃孚中国销售额达77亿欧元,比上年增长了10%。

  自198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采埃孚在华获得了稳定、长足的发展,经历了“中国销售”“中国制造”“中国研发”的发展阶段,并且正在朝着“中国引领”的目标奋进。

  “采埃孚是中国本土市场上可靠的商业合作伙伴,这种可靠来源于我们对中国的不断投资。”柯皓哲介绍,中国已经成为采埃孚全球产品和技术率先推出的重要基地之一和总部职能基地,成为全球创新中心。

  “过去三年,我们在中国市场进行了一系列新技术的全球首发。同时,我们也加强了在中国的投资。2022年,采埃孚在济南、广州、上海安亭、杭州、沈阳、张家港、日照等地启动了一系列新的生产和研发项目。”柯皓哲说。

  近年来,采埃孚一直将业务重心向以中国为中心的亚太市场转移。10年前,采埃孚在中国的员工不足6000人,中国销售仅占全球销售的10%;目前,采埃孚已在中国20多个城市布局了近50家生产企业、4家研发中心、近240个售后服务网点,中国员工人数已经超过2万人,销售额占全球的20%左右。

  作为《财富》世界500强大型跨国企业,采埃孚致力于为全球汽车及工业行业提供从软件到硬件的全面系统性解决方案及产品。柯皓哲认为,在电动化、软件化和自动化的变革浪潮中,汽车行业新一轮颠覆性变革也对大型技术型公司提出了新的要求。采埃孚未来要开展广泛行业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在开放的生态系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中国一起走在科技前沿。

  中国汽车市场占全球市场的30%以上,新能源汽车产业突飞猛进。“中国一些新客户的车型迭代更频繁,以往我们花三四年来开发一个新产品,现在有时会缩短到大概8个月。”柯皓哲说,“产品从定型到量产区间的速度已不同于往日。”

  他还表示,中国整车厂在技术高度、复杂程度方面的要求更具挑战性,采埃孚自动驾驶相关新技术发展的重心将逐步转移到中国和亚太地区,同时将提高自主研发能力。

  “我们将不断进行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运用全球最为领先的科技和生产技术,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在帮助客户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壮大了自己。”柯皓哲表示。

  目前,在中国市场除了赢得市场领先的传统主机厂业务外,采埃孚更与造车新势力签订了多项合同。采埃孚将抢抓中国汽车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在核心技术领域持续发力,增强本土自主研发的竞争优势,与众多主机厂客户及科技伙伴开展广泛合作,在开放的生态系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披传统文化“马甲” 传授占卜算卦圈钱

披传统文化“马甲” 传授占卜算卦圈钱

近段时间,互联网上出现一批传授占卜算卦等内容的培训机构,以各种所谓“成功案例”对学员“洗脑”,圈钱敛财。

·变味的“博主探店”:给钱就夸上天,不给钱就抹黑

从“散杂货码头”到“世界中转站”——一个“内河港”的十年巨变

从“散杂货码头”到“世界中转站”——一个“内河港”的十年巨变

平静而忙碌的码头上,高速智能岸桥有条不紊地装卸千里而来的货物,一车车集装箱被稳稳运入堆场。

·一家濒临绝境的东北老国企何以脱困重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