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朝阳将打造“年轻力片区”
2023-04-01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1日,由朝阳文旅集团及u group·年轻力文化消费集团共同主办的“盒启朝外”北京特色UIC(城市活力创新中心)启幕仪式,暨THE BOX朝外 | 年轻力中心(简称THE BOX朝外)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

  朝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聂杰英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朝阳区将紧紧围绕北京“五子联动”,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供给释放消费潜力、以国际化商圈注入发展动能、以全要素生态提升消费能级、以便利化政策加速消费回流、以高品质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作用,加快消费版图构建、推进地标商圈建设、打造多类消费品牌。

  朝阳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韦平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特色UIC片区作为全市首个片区更新类公共空间试点项目,自规划建设之初,就聚焦“两大转变”、探索“三大创新”、实现“四大功能”,致力于打造全市乃至全国城市更新样板。

  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的北京特色UIC城市活力创新中心,由北京市朝阳区政府联合朝阳文旅集团及u group·年轻力文化消费集团旗下URF盈展三方协力打造,致力于通过区域产业及业态的升级改造,吸引全球范围内的优质企业将其创新部门迁移至此,助力片区逐步形成汇集年轻精英人群,同时兼具“职、住、学、娱”四大城市功能的创新产业区域。

  据介绍,THE BOX朝外将联合众多战略合作伙伴,打造多个品牌和艺术形式在北京的“首次”落地,为消费者开启年轻力探索之旅。这其中包括了联手NBA旗下品牌NBA HOOP PARK篮球公园共同打造的北京首家户外光影篮球场,引进北京首家TSUTAYA BOOKSTORE(茑屋),携手阳光媒体集团带来数字艺术社交空间MADverse的中国首店等。

  THE BOX朝外还将联手知名滑板俱乐部URIDE打造户外滑板空间,引进艺术休闲街区BLOC,携手小红书聚光灯联盟为青年艺术家提供更多展示机会以及商业化合作,携手国内领先数字内容平台OUTPUT为年轻消费者带来多场景的数字娱乐体验,引入包括“公路商店”“Army Logic”“Clasico”“UNIK” 等独家品牌,以及 “Grid Coffee” 等品牌特别概念店,覆盖生活方式、夜经济、艺术文化、数字艺术等全方面、立体化的商业业态。同时,THE BOX朝外还将是北京首个宠物友好商业空间。

  据悉,包含THE BOX朝外在内的北京特色UIC片区建设预计投资近10亿元,未来仍将持续拉动投资,大力推动片区经济发展,稳定期约可带动整体片区产业商业税收贡献过亿元,助力朝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力构首都商业消费新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