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美利信即将登陆创业板 拟公开发行5300万股
2023-03-31 记者 谢碧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1日,重庆美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利信”)对外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拟公开发行53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25.17%。自成立以来,美利信始终秉持“以客为魂、以勤为本”的核心价值观,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此次IPO,美利信欲募资分别用于重庆美利信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待募投项目完成后,美利信的实际产能将大大提升,竞争力将得到持续提高。

  战略客户合作稳定

  据招股书介绍,美利信主要从事通信领域和汽车领域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信领域产品主要为4G、5G通信基站机体和屏蔽盖等结构件,汽车领域产品主要包括传统汽车的发动机系统、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和车身系统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电驱动系统、车身系统和电控系统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

  2019年至2022年,美利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76亿元、18.34亿元、22.81亿元和31.7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50%、33.27%、24.35%和38.97%。在美利信营业收入连续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公司对产品品质的把控和要求。自成立以来,美利信始终深耕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和生产,秉持“以客为魂、以勤为本”的核心价值观,注重“技术开发能力、品质保证能力、智能制造能力、组织协同能力、自主创新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六大能力的培养,凭借先进的制造技术、高标准的产品质量控制和优质的客户服务。

  在这样的企业信念下,美利信积累了众多长期稳定合作的战略客户。目前,公司客户主要为国内外知名的通信主设备商和汽车整车厂及汽车零部件厂商,包括爱立信、华为、特斯拉等。

  经过多年的行业深耕与研发创新,在通信领域和汽车领域形成了技术和服务优势,通信和汽车两大领域业务布局既能有效帮助公司抵御下游单一行业波动风险,又能在压铸技术、压铸工艺和新材料等方面相互融合,增强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公司与国内外知名通信主设备商和汽车整车厂及汽车零部件厂商开展深度合作,遍及全球的客户资源有利于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持续推进技术创新

  作为铝合金精密压铸生产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美利信具备国内领先的模具研发制造中心、全自动智能压铸岛、高精度加工中心、无铬钝化表面处理生产线、自动喷粉线、自动RBC冷媒灌装生产线和精密质量检测系统等,能够为客户提供涵盖产品同步设计开发、模具设计制造、压铸生产、精密机械加工、表面处理和喷粉、FIP点胶、装配及检验等完整业务流程的一体化服务。

  长期以来,美利信一直注重研发设计投入,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与生产制造相融合,公司及子公司襄阳美利信被分别认定为“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和“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已获授权专利179项。

  目前,美利信技术中心设有涵盖通信1部、通信2部、汽车1部、汽车2部和新技术室在内的五个研究部门,结合压铸工艺部与各分子公司下设的技术部门,通过多年的业务实践已形成了涵盖压铸与精密机械加工技术和工艺研究、模具设计制造、高导热和轻量化等新型材料研发与制备、无铬化表面处理、静电喷粉和装配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在高真空压铸、高薄散热片压铸和高导热材料研发及应用等高新技术方面达到国际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美利信还牵头或参与起草了《冷室压铸机》《高效节能型铝合金燃气连续熔化保温炉通用技术要求》《铝合金压铸产品绿色制造工艺通则》等国家标准或行业团体标准。美利信在高真空压铸、高薄散热片压铸和高导热材料研发及应用等高新技术方面达到国际水平,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5G通信基站结构件和汽车零部件大型精密压铸件生产能力的制造厂商,在高端精密制造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募资助推主营业务

  此次IPO,美利信欲募资分别用于重庆美利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系统、5G通信零配件及模具生产线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零配件扩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待募投项目完成之后,美利信实际产能得得到大大提高。美利信表示,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具有创新、创造、创意的特征,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继续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

  从具体项目来看,“重庆美利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属于公司核心技术研发的领域,是公司对核心技术创新、创造的发展与补充。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引入先进的研发试验设备、检测设备和设计开发软件,并招聘产品开发工程师、产品工艺工程师等技术人员和高级行业专家等,促进公司自主创新创造能力的提高,加快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开发进程,充分满足公司业务高速增长对技术提升的需求,对公司主营业务的创新创造创意起到支持性作用。

  另外,“新能源汽车系统、5G通信零配件及模具生产线建设项目”和“新能源汽车零配件扩产项目”将购置6000吨大型压铸机和T7热处理炉等国际领先的压铸生产设备,并建设行业领先的模具制造车间,美利信将根据自身所掌握的压铸技术及生产经验,在采购新设备的基础上对生产线进行优化设计,提升自身工艺创新能力及市场竞争力,对产品结构进行丰富和完善,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创新性、创造性和创意性。

  对于未来发展计划,美利信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铝合金精密压铸生产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始终秉持“以客为魂、以勤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为客户提供全方面的一体化服务。未来,公司将继续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以“为人类创造畅快沟通和绿色低碳的美好生活”为使命,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为标准,聚焦5G通信和“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两大市场,力争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压铸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