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英德加大对美科技公司反垄断调查
2023-03-31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29日表示,博通公司已告知不会提供任何消除该监管机构对其以610亿美元收购VMware交易担忧的承诺。CMA称,将进一步审查该交易。近期,欧洲监管机构和行业从业者对美国科技公司涉嫌垄断行为“敲打”升温。

  CMA称该交易将导致英国境内的竞争大幅减少,并曾邀请两家公司提供解决其担忧的承诺,这两家公司被要求最迟在3月29日提供承诺。CMA是今年1月开始对该交易进行初步审查的。

  据介绍,该交易现在将被提交给欧洲相关机构进一步深入评估。欧盟反垄断监督机构去年12月20日表示,将对该交易展开调查,因其认为该交易将使博通可以限制某些硬件零部件市场的竞争。

  博通去年12月表示,作为欧洲监管部门审查程序的一部分,该公司期待继续与监管部门合作。

  德国竞争监管机构德国联邦卡特尔局本周也表示,将就微软是否对整个市场的竞争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展开一项调查。该监管机构的局长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得出这样的调查结果,将使我们能够在早期阶段采取行动,禁止可能的反竞争行为。”该机构已经裁定字母表和元公司对整个市场的竞争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亚马逊正在对一项类似的调查结果提出申诉。

  德国联邦卡特尔局称,一项针对苹果公司的评估“进展顺利”。

  欧洲的云计算服务商向欧盟委员会投诉微软有关“操作系统捆绑自家云计算服务”的垄断问题,欧盟委员会正在商讨是否展开正式的反垄断调查。日前,投诉者之一、德国软件开发商Nextcloud公司表示,微软对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投诉所做出的回应措施是不够的,该公司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调整举动。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在面向欧盟委员会提出反垄断投诉的厂商中,法国云计算服务商 OVHcloud公司也正在要求微软拿出一个更加具体的解决方案。这些欧洲公司表示,微软滥用了在电脑操作系统的主导性优势,将网络存储服务 OneDrive(微软云计算服务的一种)和Windows10、Windows 11两个操作系统进行捆绑。这些厂商中,还包括意大利云计算服务提供商Aruba、丹麦一个代表云计算行业的协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