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全国工商联携手中信银行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30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0日,全国工商联与中信银行联合举办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系列活动启动会。与会代表立足于民营经济发展,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双循环格局下的发展战略作出了探讨和展望。启动会现场,中信银行与12家民营企业签署“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在讲话中表示,工商联将与中信银行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合作,汇聚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推动系列活动取得更大成果。

  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常务副行长刘成表示,中信银行始终将民营企业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和业务合作伙伴,已于年初与全国工商联共同推出了《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后续还将携手在全国各地开展系列活动,为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据介绍,中信银行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践行国家政策,依托中信金控,从商业银行、券商、投行、信托、保险、碳交易、期货等各个领域为企业提供全场景和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2022年全年,中信银行累计实现国际收支收付汇量突破4000亿美元,代客结售汇量突破2000亿美元,均居股份制银行首位;同期,中信银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累计为6.2万户中小外贸客户实现出口收结汇151.5亿美元。

  近年来,中信银行切实加强对民企金融支持力度,依托产业链上下游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提高民企信用贷款比重。截至2022年末,中信银行对公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约1.2万亿元,较年初增幅7.32%。后续,中信银行表示将持续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抓牢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主线,不断探索以金融助力区域经济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