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赣锋锂业2022年净利润205.04亿元 同比增长近3倍
2023-03-30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0日,赣锋锂业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23亿元,同比增长27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5.04亿元,同比增长292.16%。公司2022年期末总资产为791.60亿元,比期初增长102.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022年期末为440.43亿元,比期初增长101.17%。

  年报显示,赣锋锂业是世界领先的锂生态企业,拥有五大类逾40种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产品的生产能力,是锂系列产品供应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公司从中游锂化合物及金属锂制造起步,成功扩大到产业价值链的上下游,业务贯穿上游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深加工及金属锂冶炼、下游锂电池制造及退役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航空航天、功能材料及制药等应用领域。

  报告期内,赣锋锂业持续获取全球上游优质锂资源不断丰富与拓宽原材料的多元化供应渠道。公司通过新余赣锋矿业获取上饶松树岗钽铌矿项目62%股权;完成马里Goulamina锂辉石项目的股权交割,获取马里锂业50%的股权;完成对Bacanora的要约收购,目前公司持有Bacanora公司及Sonora锂黏土项目100%股权;完成对Lithea公司100%股权收购,其旗下PPG锂盐湖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锂资源来源。

  赣锋锂业的锂电池业务已布局消费类电池、TWS电池、动力/储能电池以及固态电池等各领域的技术路径方向,并专注各自的细分市场。2022年,赣锋锂电动力/储能电池以及固态电池板块发展迅速,赣锋锂电全年已实现超6GWh动力/储能出货量,储能电池业务已成为赣锋锂电最重要的电池业务之一。在产能建设方面,重庆赣锋20GWh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也迎来开工,公司希望将其打造为全国最大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新余动力电池二期年产10GWh新型锂电池项目在建项目亦在规划进一步的产能提升,预计2023年最高将达到12GWh年化产能。

  电池回收业务方面,赣锋锂业通过开发退役电池综合回收利用新工艺和新技术及扩充退役锂电池回收业务产能,进一步提升产业化技术水平和竞争优势。公司表示,未来循环科技将扩大三元前驱体项目的产能,助力企业建立锂产品循环生态链。凭借成熟的电池回收业务,公司的产业链布局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