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达利食品多层次创新助力企业跨周期成长
2023-03-30 记者 张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9日,达利食品(03799.HK)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2022年,达利食品实现营收199.57亿元,净利29.90亿元。过去一年,达利食品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下,依然展现了较强的经营韧性和抗风险能力。

  达利食品表示,伴随新一轮的市场复苏,公司对于优势业务板块的产业升级以及对豆奶、短保面包等板块的布局,会成为企业新一轮增长的重要动力。

  记者研读业绩报告注意到,达利食品围绕“健康、绿色、创新、升级”等关键词,不断创新,在休闲食品、家庭消费以及即饮饮料三大业务板块中,明星产品持续涌现。

  休闲食品板块,达利食品主要有达利园、可比克、好吃点三大品牌,2022年共实现收入90.30亿元。值得肯定的是,近年来,达利食品围绕“健康、创新、高端化”等关键词,在休闲食品板块持续推动产业升级。作为中国烘焙糕点行业的领军品牌,达利园长期保持销量领先。家庭消费板块,达利食品2022年依然保持增长态势,实现收入37.05亿元。即饮饮料板块,达利食品2022年即饮饮料板块实现收入51.23亿元。

  达利食品表示,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的追求日益提升,无糖和低糖饮料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公司敏锐捕捉市场趋势,通过长期产品积累和用户洞察,推出主打无糖纯茶和低糖果茶的新式茶饮单品,以健康绿色成分和创新型包装提升品牌形象,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带动增长。

  作为一家民营食品饮料企业,过去30多年里,达利食品在多个主流产品品类建立了领导地位,并最终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回看达利食品的发展史,不难发现,面向未来的持续创新能力,是达利食品跨越周期,持续增长的关键。

  在达利食品的“创新词典”里,既包括微观层面的研发创新、产品创新,同时也包括宏观层面的战略创新、组织创新。

  据介绍,达利食品在企业内部,不仅建立了拥有国内一流水平的研发中心、组建了强大的研发团队以及配备了世界先进的研发设备,同时,与国内外一流的食品行业研究机构密切合作,专注于研发消费者喜爱的新产品。

  作为中国食品饮料龙头企业,在过去3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达利食品通过前瞻性的产业布局,相继打造出了达利园、可比克、好吃点、和其正、乐虎、豆本豆、美焙辰七大超过10亿元的核心品牌,其中四个核心品牌销售规模超2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全国性的产能布局和广泛的渠道优势,让达利的新品能够高效触达最广泛的消费者。显著的渠道协同效应,也让达利更好地释放了“多品牌多品类”的战略优势。这样的基础能力,叠加面向未来持续的创新能力,让企业能够跨越周期,持续成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