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迈威生物与泰槿生物达成抗体开发平台合作
2023-03-30 记者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迈威生物(688062.SH)与上海泰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槿生物”)共同宣布签订AceMouse™小鼠平台使用许可协议。根据协议,迈威生物在合作期间内可使用AceMouse™小鼠平台进行抗体相关药物开发,并最终拥有所开发药物的完全权利。

  迈威生物联合创始人、CEO刘大涛表示,AceMouse™小鼠平台在全人源抗体开发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迈威生物始终坚持源头创新,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提高单抗、双抗、ADC等治疗性抗体药物的研发速度及成功率。

  泰槿生物CEO李建良表示,希望泰槿生物全球领先的AceMouse™系列全人源治疗性抗体研发平台能为迈威生物的创新管线持续赋能,共同解决未满足的医疗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泰槿生物成立于2021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全人源治疗性单克隆抗体新药开发的CRO公司。泰槿生物为泰楚集团旗下子公司,拥有自主研发且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抗体全人源化小鼠AceMouse™系列平台(AceMouse™,AceMouseCL™,AceMouseNB™)。作为目前世界范围内少有的此类平台服务商之一,具有高效,快捷研发治疗性抗体类药物的核心全球竞争力。

  迈威生物是一家全产业链布局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迈威生物构建了以抗体药物靶点发现与分子发现为起点,覆盖成药性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和生产转化等药品研发全周期的创新体系,实现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专注于肿瘤和年龄相关疾病,涉及自身免疫、肿瘤、代谢、眼科、感染等治疗领域,凭借国际领先的五项特色技术平台和研发创新能力,建立了丰富且具有竞争力的管线。

  截至目前,迈威生物现有17个品种处于不同阶段,包括13个创新品种和4个生物类似药,其中1个品种上市,2个品种上市申请获得受理,3个品种处于关键注册临床试验阶段。并独立承担1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多个省市级科技创新项目。迈威生物以创新为本,注重产业转化,符合中国 NMPA、美国 FDA、欧盟 EMA GMP标准的抗体和重组蛋白药物产业化基地已在江苏泰州投入使用,并已通过欧盟 QP 审计,位于上海金山和江苏泰州的大规模商业化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