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财信证券和渤海证券IPO步入“已问询”阶段
2023-03-30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根据最新进展,上市排队的6家券商(东莞证券、渤海证券、财信证券、开源证券、华宝证券和华龙证券),从3月初的“已受理”状态中,财信证券和渤海证券率先进入“已问询”阶段。业内人士表示,3月初的“已受理”,都是从主板平移过来,这部分拟IPO公司的审核,按照之前在会顺序进行问询及安排审核。

  在全面注册制实施之前,共有6家拟上市券商入场排队。此前证监会网站显示,东莞证券已在2022年2月24日通过证监会发审会但未获批文;渤海证券、财信证券和开源证券的状态为“预披露更新”状态;华宝证券和华龙证券分别为“已反馈”和“已受理”。

  从募资计划来看,上述6家拟IPO券商华龙证券、华宝证券、开源证券、东莞证券、渤海证券、财信证券的拟募资额分别为49.39亿元、20亿元、40亿元、30.95亿元、27.26亿元、20亿元。

  其中,开源证券、东莞证券、渤海证券、财信证券等4家券商的IPO申请在3月3日前完成了在沪深交易所的平移工作,而华龙证券、华宝证券等2家券商也于3月4日提交了上市申请,6家券商均进入注册制审核流程,审核状态均为“已受理”。渤海证券和财信证券分别在3月17日、3月21日进入“已问询”审核状态,而其他4家券商仍然为“已受理”。

  今年2月17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正式实施,沪深交易所主板在审企业平移申报工作于3月3日正式结束。按照证监会此前工作安排,自2023年3月4日始接收主板新申报IPO企业申请。

  按照惯例,证监会对IPO相关公司按照规范性问题、信息披露问题、与财务会计资料相关的问题和其他问题四大方面进行反馈。 2022年,渤海证券IPO获证监会反馈意见。从反馈意见来看,证监会反馈意见共计涉及规范性问题、信息披露、与财务会计资料相关的问题及其他四个主要方面,涉及问题42个。例如在规范性方面,针对公司股东中,证监会发现,天津市国资委通过14家企业控制渤海证券63.28%的股权,其控制的股权中占渤海证券发行前总股本的30.51%已质押,未质押部分股份数量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32.77%。2022年11月18日,证监会发布对财信证券IPO申请文件给出了反馈意见,共涉及规范性问题、信息披露问题以及其他问题三大方面,合计41个问题。

  对于上述券商审核状态的变化,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3月初的“已受理”,都是从主板平移过来的。这部分拟IPO公司的审核,按照之前在会顺序进行问询及安排审核。全面注册制以后,在平移公司全部问询之后,才会给新申报公司发出问询,之后会按照回复质量及公司质地推进审核进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