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永安期货参与国内首批新能源公募REITs项目
2023-03-29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9日,永安期货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发起的全国首单央企新能源公募REITs——中信建投国家电投新能源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508028)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为公司“产融资源整合者”战略实施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永安期货致力于构建产融生态圈,以工业硅上市为契机,不断加强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利用“期货+现货”“场内+场外”等工具为新能源产业链实体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本次永安期货参与的国家电投公募REIT是全国首单海上风力发电公募REITs,也是全国首单央企新能源公募REITs,兼具绿色经济和蓝色经济双重属性。该项目标志着我国公募REITs资本市场实现资产类型新突破。

  资本市场是金融资源配置的枢纽,是连接投融资两端的桥梁。永安期货自A股主板上市以来,积极履行金融上市公司使命担当,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推动公司战略升级及高质量发展。同时,公司不断提升运用资本市场和公募REITs等创新型金融工具的能力,将资本工具运用和产业链投资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发掘大宗商品基础产业、新能源战略新兴产业等产业链投资机会,助力产业安全和发展。

  永安期货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深耕产业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战略,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经济结构转型持续贡献“永安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一款源自日本、主打动漫IP主题的抽奖游戏——“一番赏”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

·提技能、扩渠道、强服务——就业大省稳就业观察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