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吉林好米 津津乐道——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品牌天津推介会成功举行
2023-03-29 作者:高楠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3月29日电(记者高楠)九河下梢天津卫,春风又绿海河边。3月28日,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品牌天津推介会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是吉林大米“白金名片”、吉林鲜食玉米“黄金名片”首次携手亮相天津,旨在强化吉津两地产销协作,有效提升吉林粮食品牌在津沽大地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拓宽吉林优质粮食产品在京津冀地区的销售渠道。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冯喜亮在会上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吉林作为农业大省、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对全国贡献粮食不仅在于“多”,更在于“优”,不仅让国人“吃饱”,更要“吃好”。多年来,吉津两地粮食产销合作扎实推进,2022年两地粮食和储备部门又签订了《津吉深化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津粮吉储”。吉津产销深入合作为吉林粮食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冯喜亮介绍,近年来,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面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取得卓有成效的阶段性成果。2022年,在巩固拓展吉林粮食品牌建设已有成果基础上,启动实施了吉林大米品牌跃升工程,开展优势品牌创建、优良品种选育、龙头企业培养、一二三产融合、质量标准管控、营销渠道拓展“六大提升行动”,吉林粮食品牌建设正从“量的发展”向“质的飞跃”转变。天津作为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经济发达、市场繁荣,对绿色生态、健康安全的粮食产品需求层级高、数量大,在国内有很强的消费引领和带动作用。

  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韩学武致辞时表示,吉林省位于世界三大寒地黑土带,适宜优质水稻栽培,造就了吉林鲜食玉米的香甜口感和丰富营养,这些优质粮食也一直丰富着天津百姓的餐桌。津吉两地粮食产销合作密切、基础扎实,通过此次推介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吉林优质粮食进入天津市场,有利于满足天津人民对粮食产品个性化、定制化、多样化的需求。

  会上,吉林工商学院教授徐文从专业角度解读了吉林大米“5T”标准,吉林省农科院副研究员王薪淇现场阐述了吉林鲜食玉米产地特色及品质优势。与会嘉宾、产销区企业代表共同观看了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宣传片。

  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与天津市商业贸易与投资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政企合作工作委员会达成合作签约,四家吉林大米、鲜食玉米企业与天津粮油企业、营销渠道商达成合作协议。吉林大米和吉林鲜食玉米产品签订购销合同5万吨;杂粮产品签订5000万元渠道合同,并入驻天津地区38家华润万家连锁超市。

  当天还举办了吉津粮食产销合作洽谈会,来自吉林的22家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企业代表和来自天津的34家经销商代表参会,双方就两地粮食产销合作、提升优质粮食供给水平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共谋合作共赢。

  “吉林省是全国优质粮食主产区,天津是传统粮食主销区,也是北粮南运的关键节点。这次推介会为粮食产区和销区搭建了桥梁,对于促进北粮南运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旭说。

  据了解,下一步,吉津两地将充分发挥粮食产区、销区之间的互补优势,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进深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产销协作,促进两地粮食产业协同发展,携手筑牢区域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省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共同主办,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协办。新华社、腾讯新闻等媒体对此次推介活动进行全程直播,累计观看量达90万人次。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粮油市场报、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腾讯新闻等20余家主流媒体及网络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一款源自日本、主打动漫IP主题的抽奖游戏——“一番赏”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

·提技能、扩渠道、强服务——就业大省稳就业观察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