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山证券投资收益大幅减少 锦龙股份去年营收同比下滑75%
2023-03-29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8日,锦龙股份发布2022年年报,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4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5.42%;营业利润-5.7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68.3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98.31%。

  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证券公司业务,截至目前,锦龙股份持有中山证券67.78%股权,持有东莞证券40%股份。对于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滑,锦龙股份称主要是中山证券投资收益、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所致。

  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中山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9亿元;参股公司东莞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7.89亿元。

  锦龙股份在年报中表示,中山证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下降原因是中山证券部分持仓信用债券和股票的估值出现下调,自营业务收入下降幅度较大,公允价值变动出现损失。受国内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整等因素的影响,中山证券投资银行优势业务受到较大的冲击,债券承销业务规模缩减,导致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下降幅度较大。

  子公司中山证券的管控不力影响犹在。中山证券于2020年8月收到深圳证监局出具的《深圳证监局关于对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取限制业务活动及责令限制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权利措施的决定》。根据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作出如下监督管理措施:自政监督管理措施决定作出之日起一年内,暂停中山证券新增资管产品备案,暂停新增资本消耗型业务(含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融资融券业务、自营业务、需要跟投或包销的承销保荐业务),暂停以自有资金或资管资金与关联方进行对手方交易,包括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等。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锦龙股份表示,2023年,公司将加强对控股子公司中山证券的管控,提升中山证券董事会的运作效率,督促中山证券内控及风险管理工作,促进中山证券持续健康发展。今年2月份,锦龙股份在回答投资者问题时表示,中山证券相关业务的具体恢复时间有待监管部门通知。

  年报显示,锦龙股份信用减值损失和其他资产减值损失都有较大幅度上调,分别为3780.25万元以及5461.93万元。其中前者上年同期增加 673.17%,公司称主要是本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以及中山证券计提融出资金减值损失增加所致。其他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1200.26%,公司称主要是该公司本期计提对中山证券的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一款源自日本、主打动漫IP主题的抽奖游戏——“一番赏”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

·提技能、扩渠道、强服务——就业大省稳就业观察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