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联发展集团超90亿元拿下民生证券第一大股东
2023-03-15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民生证券股权拍卖结果“花落谁家”备受关注。3月15日上午,民生证券34.7亿股股份在京东拍卖,被三位买家激烈角逐,最终,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91.05亿元拍下,溢价率55%,民生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之位易主。

  3月14日,民生证券34.7亿股股份开拍,对应30.30%股权,市场价值59.25亿元,起拍价为58.65亿元。本次拍卖在起拍价的基础上,国联发展集团、浙商证券、东吴证券三位买家轮番加价,竞拍162次,最终成交价为91.05亿元。本次拍卖热度飙升,累计延时共157次,京东拍卖平台围观人数超过36万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泛海控股此前持有民生证券35.55亿股,对应持股比例31.03%。拍卖后,泛海控股所持股份将下降至为8396.73万股,对应持股比例将不足1%,再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后,民生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之位易主。

  一张证券牌照的控制权,引来了包括东吴证券、浙商证券,以及另外一家机构的激烈竞争。3月13日晚间,浙商证券、东吴证券发布公告宣布将参与此次竞拍。于是原本定于15日上午10点结束的拍卖,在三位买家的争夺下延时157次。网络竞价成交确认书显示:竞买人为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国联证券。

  国联证券3月15日晚间发布控股股东竞得民生证券30.3%股权的公告表示,国联集团竞得民生证券30.3%股权事项对国联证券日常经营无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国联证券及其股东的利益。此前国联集团亦对上述事件回应称,本次摘牌是谋求国联集团做大做强的创新手段,民生证券与国联集团证券、投资等业务高度互补,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地方综合性国企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设立于1992年的无锡市国有资产投资开发总公司,是无锡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和授权经营试点企业(与国发资本一体化运营),注册资本83.91亿元。2022年,国联集团完成营业收入247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7亿元。截至2022年末,国联集团总资产1820亿元,净资产513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学为基 防沙治沙与产业化同频共振——内蒙古荒漠化防治观察

科学为基 防沙治沙与产业化同频共振——内蒙古荒漠化防治观察

内蒙古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治理、合理利用,持续开展科学攻坚,为防沙治沙贡献着“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

·“为漂亮买单,更要为健康买单”——女性成体育消费市场新主力

川渝国资唱响经济“双城记”

川渝国资唱响经济“双城记”

近日,南邻重庆的四川广安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强势开局 浙江国资国企释放发展新动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