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麦田房产:1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回暖
2023-02-0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北京住建委官网数据显示,1月北京全市二手房网签8308套,环比上月下降5.3%。除去春节假期网签暂停的因素,1-15日,北京二手房网签5152套,环比上月同期上涨51.6%。

数据来源:北京住建委官网、麦田房产

  价格方面,据麦田房产监测显示,1月份北京全市(麦田覆盖楼盘)挂牌均价和上月相比持平,最近一年挂牌价呈现波动上升趋势,1月二手房挂牌价同比去年1月上涨3.24%。

数据来源:麦田房产

  购房需求释放,市场升温明显。麦田房产数据显示,1月前两周带看量环比之前两周上涨55.7%,和2022年春节前同一时间段相比,上涨14.9%。随着成交加速,二手房挂牌房源量也开始下降,1月第二周(1月9日-1月15日)麦田在售房源总量环比前一周下降0.1%。

  据悉,1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的热度与去年12月相比,带看量有所上升,市场优质房源的去化速度也明显变快。随着成交量进一步升温,2、3月份二手房议价空间将进一步减小。

  麦田房产润泽西区店长姜德常表示,“就润泽悦溪项目来看,整体二手房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环比明显上升。因为是流量盘,1月成交房高达11套,租赁市场也不错。现在的客户量呈现了集中带看的态势,同时,目前房源量相对来说也比较充足,业主的心态比较平稳,这样向好的市场势能可能会持续到三月份。”

  麦田房产富力城西区区域经理闫中文表示,从富力城数据来看,1月份租赁数基本与2022年12月持平,买卖比12月成交活跃。1月成交买卖3单,均价11.5万元/平方米,租赁活跃成交10单,在广渠门大区成交活跃度排名第1,相对2021年和2022年的1月份都是多倍增长。从客户来看,以刚需客户和置换客户为主,2月份预计会在正月十五后有一个成交高峰,一方面春节假期客户陆续回京,另一方面一些观望客户也会出手。(邢思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假证制售“线下转线上” 亟待进一步打击惩治

假证制售“线下转线上” 亟待进一步打击惩治

“假身份证、假驾照、假毕业证书、假车牌……只要给钱,什么证都可以做!”

·河北沙河:玻璃产业的瘦身环保升级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