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物流持续推进一体化供应链出海 助力全球客户降本增效
2023-01-31 来源: 新华财经

  在中国欢度春节之际,东南亚也年味甚浓,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京东物流自营1号仓进入2022年12月便开始忙于各大品牌的补货、出货,其中便包括马来西亚知名母婴品牌Anakku。2022年8月,京东物流与Anakku达成了战略合作,为Anakku在马来西亚全境的超1000家门店提供货物仓储及物流配送服务,并帮助Anakku实现全渠道订单24小时内出库,仓配履约效率提升30%以上,通过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助推客户实现业绩增长。

  多年来,京东物流始终致力于进行全球供应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并持续将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能力进行复制,服务更多海外企业及出海品牌。京东集团也在近期表示将进一步聚焦在全球供应链基础设施和数字能力的建设,集中资源投入到跨境供应链基础设施中。至今,京东物流以海外仓为核心对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进行建设,已相继在美国、德国、荷兰、法国、英国、越南、阿联酋、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地落地自营海外仓。

  截至2022年6月30日,京东物流在全球拥有近90个保税仓库、直邮仓库和海外仓库,总管理面积近90万平方米,跨境网络总仓储面积同比增长超70%。

  京东物流通过丰富的国际运输线路,如跨境专线、空运、中欧专列,跨境卡车等资源,为全球商家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还可提供满足进出口跨境卖家多种业务场景的电商物流产品,以及稳定的小包、空派、空卡、海派、海卡、铁路及陆路等全面跨境运输服务。

  不仅如此,京东物流领先的电商物流系统已与全球知名的ERP和平台系统打通,将生产、运输、仓库等多场景进行联动,提供BC同仓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京东物流持续深耕国际供应链布局,帮助越来越多的跨境卖家和海外本土商家实现高效运营和优质发展。

  在亚洲,京东物流的自营仓分布在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与此同时,京东物流积极与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当地的物流服务商开展合作,以协同仓的方式,运用京东物流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和系统,助力中国出海企业和东南亚当地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在欧洲,京东物流荷兰芬洛自动化仓承接了欧洲时尚内衣品牌香蔻慕乐在荷兰、法国、比利时和卢森堡等国的仓配任务。在项目一期,京东物流通过部署“地狼”机器人,实现了“货到人”的自动化拣选,拣货员只需要等待“地狼”将货架搬运到工作站即可,颠覆了传统的“人找货”模式,助力香蔻慕乐将订单生产时效提升了三倍多。

  在北美,超百万平方英尺的京东自营海外仓连接美国东部、中部和西部,并辐射加拿大和墨西哥。本地商家出库订单次日即可送达美国主要一线城市,“2-3日达”服务覆盖全美90%地区。京东物流自主研发的仓储管理系统WMS帮助众多本地贸易商实现海量SKU的精细化管理。

  在中东,京东物流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2号仓拥有1.2万平方米的室内仓储空间,不仅能够存储大件和中小件,并且支持一仓发多个平台、多个渠道。凭借端到端的全链路服务,迪拜2号仓将连同京东物流迪拜杰贝阿里自贸仓一道,为国货出海品牌和本地品牌、商家及贸易商提供辐射亚、非、欧三大洲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通过不断深耕海外基础设施建设并助力出海品牌和本地商家实现新增长,1月10日,在中国外文局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上,京东物流入选“2022(第五届)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共促全球发展’”案例。

  作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物流正逐步搭建起高效协同的国际供应链网络,不断助力国货出海步伐的加速和中国品牌的全球化发展,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假证制售“线下转线上” 亟待进一步打击惩治

假证制售“线下转线上” 亟待进一步打击惩治

“假身份证、假驾照、假毕业证书、假车牌……只要给钱,什么证都可以做!”

·河北沙河:玻璃产业的瘦身环保升级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