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淮汽车荣登2022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前三
2023-01-3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扎实推进《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安徽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实施,加快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1月2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其中,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百强排行榜第三。

  江淮汽车作为安徽省属国有企业,坚持稳中求进,以“创新为主线”,持续加大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建设和研发投入,持续推进产品迭代升级,强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自身实力。江淮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至5%作为研发投入,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脚踏实地不断实现技术与产品的突破。目前已形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纯电技术平台,第四代蜂窝电池安全性能具备行业领先优势。作为国内首个产业化级电池系统零热失控安全技术,已有超15万辆新能源车搭载蜂窝电池,装载电芯达1.7亿颗,累计行驶里程突破80亿公里,做到了0整车起火。在商用车领域,江淮汽车将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不断融合,推动商用车向专业化、节能化、新能源化全面进阶,推动传统燃油、纯电动、混合动力“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满足不同用户、不同市场、不同场景的用车需求。

  新一代蜂窝电池

  “合纵连横”,构筑智能领域 “关系网”。为了全方位构筑企业的竞争优势,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蔚来等企业持续深化合作。2022年大众安徽研发中心二、三期及零部件产业园建设按计划推进,智慧物流项目正式签署协议,首台预量产车型顺利下线;与蔚来已累计合作交付超30万台,实现千亿产值,让江淮汽车在高端制造、高端产品、高端品牌发展之路更加坚实迈进。同时与国内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积极开展智能汽车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深化与科大讯飞、华为、地平线等科研机构或科技企业合作,不断突破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智慧物流等领域的创新与使用。

  此外,江淮汽车旗下安凯客车的《面向L4级智能驾驶客车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功立项并获批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全新研发的第三代L4级自动驾驶客车亮相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车辆采用最新的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等前沿技术,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安凯智能驾驶客车项目获批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

  在过去的2022年,江淮汽车进一步聚焦用户需求,以更优质的产品带来更高品质的用车生活;不断深化合作,全力助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的转型发展。以坚定的战略定力和前瞻的战略视野聚集了强大的发展动能。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江淮汽车持续强化企业制造与研发能力,为加快打造安徽省万亿级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贡献江汽力量。(姚宇 李露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天下文枢”的创新传承路径

“天下文枢”的创新传承路径

长江文化是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2022年1月,我国正式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赓续中华文脉,弘扬长江文化。

·“要建好,更要管好、用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