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C919国产客机兔年首飞 今年3月有望载客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全球首架C919国产客机兔年首飞 今年3月有望载客
2023-01-29 作者: 来源: 央视财经

    

  1月28日,全球首架C919国产客机从上海虹桥飞往江西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完成了癸卯兔年的首次飞行,预计今年3月C919国产客机有望开始载客。

记者 熊方:上午10点半,C919国产大飞机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平安降落。据了解,C919飞机今天共执行2个虹桥—南昌往返航班,主要是为了检验整个流程的运行能力,主要包括旅客登机、飞行员的操作、机务维修等整个运行的过程。

自去年12月26日,东航C919飞机开始进行100小时验证飞行起,截至目前已在9座城市、10座机场密集开展验证飞行任务,目前正在加速检验最后阶段航点的全流程运行能力,等待中国民航局最后对验证结果审定和检查,预计100小时验证飞行将在今年2月上旬完成,今年上半年内C919国产客机将载客运营。

东航江西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负责人 吴晋军:东航争取会在2023年的春季将C919投入正式的运行,届时东航将会将C919机型投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精品航线上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天下文枢”的创新传承路径

“天下文枢”的创新传承路径

长江文化是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2022年1月,我国正式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赓续中华文脉,弘扬长江文化。

·“要建好,更要管好、用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观察

央企专业化整合密集“落子” 更多领域或现新动作

央企专业化整合密集“落子” 更多领域或现新动作

1月14日,中国三峡集团与中交集团举行水利电力建设资源专业化整合项目签约。央企专业化整合好戏连台,能源、医疗等领域率先落子。

·一位高铁列车长的62个闹钟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