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这趟“红色山口列车”春节“火出圈”
2023-01-2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紧紧围绕“新时代山岳型旅游景区创新发展引领者”的战略目标,近些年来,山东省临沂市的天蒙景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引入滑索、共享小车、720°全景相机等项目,打造具有丰富性的天蒙景区和可玩性的旅游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历时三年,凝聚无数匠心的山东首条、亚洲最长观光缆车(红色山口列车)在兔年春节到来之际验收成功,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天蒙山观光缆车项目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项目全套机电设备从瑞士格拉文达-多贝玛亚集团引进,单向客运量每小时1668人,每个车厢可乘坐160人。轨道沿山势而建,游客乘坐天蒙山观光缆车于森林之中或漫行穿梭,或顺山疾驰,犹如林海行舟,云上撑篙,从不同方位和角度饱览天蒙山的壮阔风景,感受沂蒙山脉的壮志豪情。

  新年伊始,文旅赋能市场发展,众多文旅景区上演“开门红”,游客如织的天蒙景区也迎来“游客潮”。春节假期适时开通的红色山口列车,为游客提供了多样性、个性化的观光体验,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在“红色山口列车”的带动下,天蒙景区仅大年初一客流量就达26000人次。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旅游产业复苏脚步加快的积极信号,将进一步提升临沂旅游行业发展,拉动临沂旅游消费市场复苏、进步。(刘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天下文枢”的创新传承路径

“天下文枢”的创新传承路径

长江文化是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2022年1月,我国正式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赓续中华文脉,弘扬长江文化。

·“要建好,更要管好、用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观察

央企专业化整合密集“落子” 更多领域或现新动作

央企专业化整合密集“落子” 更多领域或现新动作

1月14日,中国三峡集团与中交集团举行水利电力建设资源专业化整合项目签约。央企专业化整合好戏连台,能源、医疗等领域率先落子。

·一位高铁列车长的62个闹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