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百度将发布全球首个独立元宇宙解决方案
2023-01-05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百度即将在1月10日发布全球首个独立元宇宙解决方案——希壤元宇宙底座MetaStack。这是百度副总裁马杰日前透露的。

  这意味着,基于一系列元宇宙组件化基础设施和一站式开发平台,原本需要6个月到一年时间的元宇宙开发,如今最快40天即可完成。

  希壤是首个国产元宇宙平台,在过去两年推出了包括会议系统、会展艺术中心、共创者空间、数字藏品平台、元宇宙拍卖、城市交通系统等在内的一系列重要功能。2022年,希壤落成超过120项元宇宙活动和空间,覆盖文旅、艺术、教育、汽车、消费等超过20个核心领域。

  “相比从0开始搭建一个元宇宙,希壤MetaStack可提升300%的研发效率,较同等规模系统的运营运维成本降低50%。”马杰表示。

  2022年,元宇宙不仅成为营销新阵地,更为新消费、新生产打开了想象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构建具备品牌特性的独立元宇宙。但是,元宇宙作为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大量前沿技术的结合体,需要企业耗费大量人力、资金和时间成本,搭建门槛极高。

  具体来讲,AI+云计算,是构建元宇宙基础设施底层架构的核心能力。元宇宙对算力的需求近乎无穷,元宇宙平台连续有效运转、用户大规模同时互动,依赖于云计算技术的支撑。百度智能云基于云智一体的优势,以更适合AI的云,更好地承载海量数据的处理、超大模型的训练、高并发业务的推理,使得希壤更加接近元宇宙终极形态。

  基于希壤MetaStack开发的首批元宇宙城市项目本次也集中亮相,包括超媒体控股打造的将艺术文化设计时尚与科技深度融合的超现实虚拟城市“元邦 ”、厦门文广集团推出的以城市文化IP为场景的“镜界|Meta C”、太一控股集团推出的超写实元宇宙商业世界“太一灵境”、上海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官方元宇宙平台“元生无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走出去,抢订单——江苏借“机”出海引投资观察

走出去,抢订单——江苏借“机”出海引投资观察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优化,江苏主动借“机”出海,组团赴境外开展一系列经贸活动,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

·中原煤城摆脱城市发展“煤周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