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千年药都”河北安国184家中医药企业加紧生产保供
2023-01-04 记者 曹国厂 高博 石家庄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连日来,新冠病毒感染后治疗药物的需求明显增加。走进位于河北省安国市的河北橘井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工人们正在加紧切制、炒制、蒸制各类中药材,从这里生产的中药饮片将直供北京、天津等地医院。

  河北橘井药业副总经理吴学谦表示,近期金银花、连翘、柴胡等清热解毒、散风解表类中药饮片需求量大,订单供不应求。为保障群众用药需求,该公司各生产线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保障涉疫重点中药饮片市场供给。目前,该公司日产小包装中药饮片10万袋,主要销往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

  安国市素有“千年药都”之称,目前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15万亩左右,种植中药材40多种,年提供商品中药材约5万吨,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之一。

安国市药都制药集团的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中成药。(安国市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药品订单攀升,满足市场和群众需求成为药业企业的当务之急。连日来,河北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安国市药都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在全力以赴保障相关药品生产,各类丸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等13条生产线有序运行,感冒清热颗粒、银翘解毒丸等中成药经过检验合格后被打包、装箱。

  为全力支持解热镇痛、止咳、抗病毒类药品生产保供,安国市多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在原料供应、物流运输、金融帮扶、企业用工、安全生产等方面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安国市工信局局长赵会军表示:“近期我们已对20家中医药生产企业进行了新建生产线、购置生产设备备案,全力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目前,安国市184家中医药生产企业已全部实现稳产达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关键技术有突破 自主创新仍存难

关键技术有突破 自主创新仍存难

一些事关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的央企依托深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在不少关键领域破解了“卡脖子”难题,节省了大量成本。

·从车流、人流、物流看吉林节日稳经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