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华健康 | 固生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全方位支持抗疫
2022-11-30 来源: 中国中医药网

  今年10月下旬以来,广东广州暴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固生堂主动向广州市海珠区相关主管部门请缨,组建16人的医护援助队伍深入疫情重灾区凤阳街道,主要负责414户的追阳检测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图为固生堂医务人员11月份支持海珠区抗疫出行前合影。

  固生堂创始人、董事长涂志亮介绍说,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中医药界的一份子,固生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方位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迄今,累计捐赠物资价值近300万元,并在全国组织志愿医疗队伍累计超过5000人次,参与核酸筛查、疫情防控工作服务近80万人次。

  据了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涂志亮领导固生堂迅速成立新冠疫情应急委员会,确认医疗物资存量以及安排紧急采购,同时在最大限度的不断扩大对武汉、湖北及医联体合作中医药大学及附属三甲医院的支援工作。2022年3月,我国多地出现新一轮的疫情反扑,固生堂再次组织成立疫情处置领导指挥部,统一进行集团的疫情防控、属地支援、物资调配等一系列的工作部署。

  2020年疫情期间,固生堂积极向抗疫一线提供抗疫物资支援(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防疫中药汤包等),先后向广州中医药大学及其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市中医院,宁波、苏州、北京、南京、武汉、福州等地三甲医院及各级政府部门,累计捐赠价值近300万元的防疫物资。同时,固生堂充分发挥优质专家资源优势,迅速组建防疫中医专家小组,根据各地不同气候环境、生活习惯等,制定了各具特色的中医药防疫方案,并组织中医专家通过直播持续传播中医防疫知识。

  2022年4月,上海市新冠疫情暴发,物资、医护人员告急,固生堂迅速组建30人援沪抗疫医疗队,经过上海市卫健委和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审核批准,自费前往上海支援抗疫,经过20多天的支援工作,在沪核酸检测筛查超过12万人次,其中更包含2000人次的阳性病例跟踪复检工作,得到了上海市卫健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和浦东新区卫健委、浦南医院的高度认同和赞誉。

  图为固生堂医务人员爬楼准备为核酸异常住户采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平台助企“抱团出海” “小而美”中觅“先机”

平台助企“抱团出海” “小而美”中觅“先机”

为服务支持外经贸企业合作共赢、“抱团出海”,今年5月,天津搭建“走出去”合作平台,为外经贸企业当起了“红娘”。

·“奔跑”背后的产业力量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从2017年开始,天津国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先后推动17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792户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

·持续向前 湖南国企改革稳中向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