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西凤酒董事长张正:以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
2022-11-30 来源: 新华信用

  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在26日举办的2022品牌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品牌信用建设要落地于民生,西凤品牌信用建设始终聚焦民生责任和担当,以民生底色彰显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围绕“重回一流名酒序列,打造国企改革发展样板”的奋斗目标,坚持品牌高端化、全国化发展战略。

  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发言

  西凤酒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以高质量产品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国家和民族发展同频共振,是其始终坚持的守则。“西凤持续深化‘自营+包销+电商’品牌营销模式,加强分级管理、精准资源配置,以高品质产品提升群众幸福感,坚定实施品牌工程,明确品牌价值导向,确立西风核心品牌定位,以全方位渠道建设、高效率营销网络和高水平市场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产品的认同。”张正说。

  中国白酒如何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张正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已成为一项具有战略性、时代性的紧迫任务,实现经济强劲复苏需要动员广大企业积极投身品牌信用建设中,用速度和激情展现企业主体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风采。西凤集团勇当信用建设的领跑者,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信用生态,以一流的产品品质、优良的品牌服务筑牢企业发展根基,凝聚起信用中国和品牌强国建设的持久力量。

  张正介绍,2020年9月,西凤成为新华信用“信用领跑行动”的首个合作伙伴,与新华信用一道创新实施“信易+”工程。通过信用赋能、企业领跑,西凤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市场主体知信、守信、用信,引导上下游产业链重信守诺,提升信用意识、规范信用管理、拓宽信用应用,进一步盘活企业的信用资产,构建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信用生态,实现从“信用有价”到“信用溢价”、再到“信用无价”的有效跨越,力争在全社会形成品牌信用建设的时代浪潮。

  张正表示,西凤作为信用建设的领跑者和坚定支持者,将进一步深化诚信经营理念,准确把握市场变化,全面加强对品牌建设、信用建设的宣传支持,树立良好品牌形象,以一流的产品品质、优良的品牌服务筑牢企业发展根基,凝聚起信用中国和品牌强国建设的持久力量。

  此外,论坛现场揭晓了“2022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西凤酒作为十一大类的50个品牌之一成功入选。据介绍,随着中国白酒开拓国际化市场进程的推进,白酒已成为中外友谊的见证者、链接者。西凤酒通过不断加深国际市场对中国白酒的认知与认同,打造了一条完整清晰的逻辑脉络,形成了酒文化跨界创新赋能市场的新方略。

  本次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新华信用承办,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以品牌信用建设助力经济强劲复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平台助企“抱团出海” “小而美”中觅“先机”

平台助企“抱团出海” “小而美”中觅“先机”

为服务支持外经贸企业合作共赢、“抱团出海”,今年5月,天津搭建“走出去”合作平台,为外经贸企业当起了“红娘”。

·“奔跑”背后的产业力量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从2017年开始,天津国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先后推动17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792户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

·持续向前 湖南国企改革稳中向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