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推动中医药深入南美
2022-11-30 记者 罗婧婧 陈昊佺 圣保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26日在巴西圣保罗开幕,为期两天的大会以“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全球发展,为增进各国人民健康福祉做贡献”为主题,希望促进南美洲民众对中医药的了解。

  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中国巴西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等承办。巴西会场吸引了约400名专业人士到场参会,大会同时开设线上参会渠道。大会议题涉及巴西公共政策与中医药、中医药理论基础、针灸与身体治疗等。

  11月2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中医药大会上,一名中医(右)为嘉宾把脉。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26日在巴西圣保罗开幕,为期两天的大会以“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全球发展,为增进各国人民健康福祉做贡献”为主题。此次会议是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一次走入南美洲。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表示,巴西民众对中医药和针灸有较高的接受程度。此次会议是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一次走入南美洲,希望能为中医药在南美洲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致辞表示,中医的一些思想也可为其他方面提供有益启迪,如“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对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理念等方面。

  中国巴西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首席执行官方芳表示,中医在巴西已推广60余年,但当地仍然需要更多中医药教育和临床培训。巴西植物种类丰富,有助于在本地生产中药。

  圣保罗联邦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部教授玛丽安娜·卡布拉尔曾在山东学习中医,15年来致力于在巴西,特别是圣保罗市推广中医药。她说,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巴西召开令她十分兴奋,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在圣保罗的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平台助企“抱团出海” “小而美”中觅“先机”

平台助企“抱团出海” “小而美”中觅“先机”

为服务支持外经贸企业合作共赢、“抱团出海”,今年5月,天津搭建“走出去”合作平台,为外经贸企业当起了“红娘”。

·“奔跑”背后的产业力量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从2017年开始,天津国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先后推动17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792户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

·持续向前 湖南国企改革稳中向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