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粮液获评“2022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
2022-11-27 来源: 新华丝路

    11月26日,“2022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征集活动结果揭晓。作为中国白酒行业龙头企业和民族品牌代表,五粮液成功入选,在网络投票环节成为最多投票点赞的酒类品牌,最终获评“2022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

    据了解,“2022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征集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多家机构联合推出,旨在积极响应品牌强国战略,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塑造中国品牌形象,推动“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致力于推动更多中国品牌进一步走出国门,闪耀世界舞台,书写更为精彩的“中国故事”。

    活动通过参考主流媒体、行业协会、电商平台、企业信息平台、企业官网信息及《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各类数据,遴选出涵盖汽车、家电、医药、酒类等11大类、共137个品牌的初选名单,并于今年5月10日起面对海外消费者开启网络投票。

    在为期1个月的网络投票期间,海外消费者通过新华社英文版客户端、新华丝路多语种网络、新华网英文频道、中国网、中经社海媒矩阵、谷歌以及德新社、泰国InfoQuest、波兰TTG、巴西商业观察等平台,为其喜爱的中国品牌投票点赞,五粮液在酒类品牌中获得最多点赞。

    除网络投票外,活动对137个品牌从美誉度、知名度、传播量等维度进行了数据采集和深度分析,形成了品牌海外声量分析报告。同时,对消费类产品,综合海关出口数据、京东电商平台2021年度品牌海外成交额等,统计分析各品牌海外销量;对服务类品牌,重点考量其发展规模、经营收入、海外用户量等。

    依托上述网络投票、海外声量、客观数据等三维数据,经过大数据算法分析,活动在初选名单中选出11类、60多个入围品牌,经由政府机构、知名高校、行业专家、海外媒体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五粮液等50个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

    在中国优质供给和全球美好需求之间,品牌便是连接纽带。当前中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攀升,中国白酒品牌正处在扩大全球影响力的机遇期。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积极培育海外主流市场,近年来连续亮相希腊国际美食节、巴黎音乐会等海外活动,携手德国烈酒酿造工业研究院举办“中国白酒文化知识讲座”,让海外消费者更为直观认识和了解五粮液,促进中国白酒酿造工艺与世界酿造标准进一步对接。

    随着中国与国际贸易往来不断加深,五粮液加速全球市场布局,构建亚太、欧洲、美洲三大国际营销中心,在日本东京等地建有五粮液大酒家,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等地建设五粮液品鉴中心,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在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下,五粮液置身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进博会、APEC、博鳌亚洲论坛、世博会、东博会等国际大平台,表达中国白酒包容开放的积极态度,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白酒名片。

    在持续的交流互鉴、开放合作中,五粮液强品牌优势凸显,受到国际的广泛认可。连续入选《Brand Finance2022年度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亚洲品牌500强》《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中国品牌价值500强》等多个权威主流榜单,成为首批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清单”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五粮液品牌美誉度、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中国酒王”金字招牌在世界越擦越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