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盛讯达拟收购宇瑞科技80%股权 布局新能源上游锂矿行业
2022-11-25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深圳市盛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盛讯达”)公告披露,拟收购卢氏县宇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瑞科技”)80%股权,并向其增资14720万元。

  公告显示,宇瑞科技持有河南光宇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宇矿业”)60%股权,光宇矿业持有河南省卢氏县官坡镇蔡家锂矿和南阳山锂矿100%权益。其中,蔡家锂矿保有矿石储量274.09万吨,保有氧化锂资源量19766.9吨;南阳山锂矿保有矿石储量29.12万吨,保有氧化锂资源量3280.26吨。本次交易完成后,宇瑞科技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间接持有蔡家锂矿和南阳山锂矿48%权益。不过,目前蔡家锂矿和南阳山锂矿持有的《采矿许可证》已到期,正在办理采矿权延续登记手续。

  盛讯达表示,公司11月24日与济南骏华新能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骏华新能源”)、宇瑞科技及吴成华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协议约定公司以现金800万元收购骏华新能源持有的宇瑞科技80%股权,对应注册资本2880万元,并承担收购股权中认缴而尚未实际缴纳部分1764万元注册资本的实缴义务。同日,公司与宇瑞科技少数股东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福锂业”)、宇瑞科技及吴成华签署《增资协议》,协议约定公司以14720万元现金认缴宇瑞科技新增14720万元注册资本,增资价格为1元/注册资本,瑞福锂业同比例以债转股方式以 3680万元债权认缴宇瑞科技新增3680万元注册资本。本次股权转让暨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宇瑞科技80%的股权,通过宇瑞科技间接控制光宇矿业60%的股权,对宇瑞科技、光宇矿业实施控制。

  公告同时披露,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由于本次收购的交易对方骏华新能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增资对象为宇瑞科技,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不过,盛讯达同时指出本次交易存在的多项风险:蔡家锂矿和南阳山锂矿的采矿权处于续证申请中,存在审批时间较长或审批不通过的风险;矿山大规模开采涉及大量审批事项,若长时间不能获得相关审批手续,将对本次投资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矿产资源的开发在勘探、开采、建设和运营等方面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因此存在由于资金筹集情况致使开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矿山资源储量评估数据有可能存在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风险;由于矿产资源属周期性商品,随着中长期产业供求关系的变化,未来锂精矿价格存在波动的风险;公司缺乏矿山经营管理行业经验,面临一定的管理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