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春雪食品“5000万只肉鸡智慧工厂”25日正式开业
2022-11-25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25日,国内白羽肉鸡预制食品加工大型企业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5567,简称“春雪食品”)宣布,公司募投项目“年宰杀5000万只肉鸡智慧工厂”顺利完成投产测试并正式开业。至此,春雪食品的肉鸡产能将翻上一番,年宰杀总规模跃上一个新门槛,达到1亿只。

  据了解,该厂是春雪食品使用募集资金建设的数字化智慧工厂,旨在扩大公司供应链保障能力,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该厂于2022年8月底投产测试,今天正式开业。另一座年产4万吨鸡肉调理品(预制食品)智慧工厂将于2023年9月竣工投产。该厂生产线引进国际最先进的自动掏膛智能分割、智能速冻隧道、产品自动输送线、立体自动化仓储等设备设施,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新工厂此次正式投产将加大春雪食品预制食品业务的鸡肉原料供应量,明显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新工厂自8月底以来的投产测试呈现良好的生产成效:综合生产效率提升53%,吨产品能耗下降31%,吨产品人工成本降低13%,吨产品销售价格提升1.8%,年可实现增收降本额3000万元以上。

  春雪食品常务副总裁郑钧介绍,该项目被称为“智慧工厂”,不仅仅体现在先进的硬件设备,更重要的着力点在软件的“智慧”二字上,在建厂伊始即融入了数字化转型。公司精心选择用友BIP(商业创新平台)、MES(智能制造管理系统)、WE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搭建满足各环节、各层级管理人员的数据化决策和应用体系,完善以客户为中心、兼顾效率、合理配置的集团化管理体系,构建精细化、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和专业化技术平台,真正以数字赋能企业,进入“数据化决策,集团化管理,精细化运营,一体化控制”的智慧时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