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潍柴动力拟分拆控股子公司潍柴雷沃至创业板上市
2022-11-25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潍柴动力披露公告称,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柴雷沃”)分拆至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潍柴动力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潍柴雷沃的控股权。

  潍柴动力表示,公司已成功构筑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液压)、整车整机、智能物流、农业装备等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目前各项业务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潍柴雷沃主营业务为智能农机及智慧农业业务,其业务领域、运营方式与公司其他业务之间保持较高的独立性,本次分拆上市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独立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此外,潍柴雷沃在农业装备行业相关产品拖拉机、小麦机、玉米机等产品市场份额均保持行业领先。随着农业装备向高端化、智能化、大马力化转型升级,市场份额将加速向头部企业集聚。潍柴动力表示本次分拆上市有助于潍柴雷沃进一步优化治理结构和创新生态机制,利用募集资金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聚焦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两大战略业务,开放整合资源,打造全球智慧农业科技产业领先品牌。

  潍柴动力表示,本次分拆上市完成后,公司仍为潍柴雷沃的控股股东,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潍柴雷沃的控制权,潍柴雷沃的财务情况仍将反映在公司的合并报表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