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金徽酒:持续优化产品结构 打造“西北+华东”双核发展布局
2022-11-24 记者 柴刚 苏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金徽酒(603919.SH)在公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后,积极推进第四季度销售工作,冲刺25亿元的营收年度目标。金徽酒表示,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坚持“布局全国、深耕西北、重点突破”的战略路径,在夯实甘肃大本营市场的同时,积极加大西北市场、华东市场、北方市场和互联网市场的开拓力度,形成“西北+华东”的双核发展布局。

  金徽酒始建于1951年,是全国建厂最早的“中华老字号”白酒酿造企业之一,总部位于甘肃省陇南市,主要从事白酒生产及销售。2016年3月在上交所上市,2020年10月,成为复星“快乐板块”的重要成员。

  金徽酒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档产品累计销售10.31亿元,同比增长17.98%;中档产品累计销售4.89亿元,同比增长11.81%;低档产品累计销售1981万元,同比增长68.03%。

  金徽酒坚持“布局全国、深耕西北、重点突破”的战略路径,在夯实甘肃大本营市场的同时,将积极加大西北市场、华东市场、北方市场和互联网市场的开拓力度。2021年年底成立上海、江苏销售公司,持续拓展华东市场;2022年9月成立北方品牌运营公司,负责内蒙古、河北、天津、北京及东北地区市场营销工作。金徽酒方面表示,公司加大对华东市场的资源投入,打造样板市场,加速融入复星大生态,通过组织裂变和激励驱动助力华东公司快速发展,形成“西北+华东”的双核发展布局。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金徽酒在南京市成立的江苏销售公司,主要负责金徽老窖系列产品在江苏、河南、山东、浙江、江西等华东区域的销售工作。金徽酒江苏销售公司负责人介绍,2022年是华东市场正式布局的第一年,目前渠道开发、客户运营等逐步趋好,成为金徽酒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2022 年前三季度,甘肃省以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3.92亿元,较同期增长26.54%,省外市场占比进一步提升。

  金徽酒在2021年年报中提出2022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的年度目标。金徽酒表示,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有效降低疫情对公司经营的不利影响,当前市场开拓及渠道布局符合预期,渠道库存合理、产品价格坚挺,市场发展良性,加之品牌推广及用户工程开展、省外市场拓展、品牌影响力提升,消费者互动较好。

  目前,金徽酒正积极推进2022年第四季度销售工作。未来,该公司将继续按照“布局全国、深耕西北、重点突破”的战略路径,聚焦主营业务、加强资源投入,保持发展战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