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张家口市税务:减税退税齐发力 助企兴业轻装行
2022-11-2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河北燕兴机械有限公司的厂房,多条生产线同步运行,工人们忙碌其中,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今年以来,公司已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39万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活水,坚定了产品研发的决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艳丽表示。

  河北燕兴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型机械加工企业,拥有数控机床、龙门铣、滚齿机等各类生产设备,是很多重型汽车的配套协作生产厂家。近年来,为助力产业发展、提升产品竞争力,企业与多所大学开展研发调试工作,大额的科技投入给企业造成了一定的资金压力。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及时梳理税收优惠政策,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政策答疑工作专班,深入企业现场,对享受方式、办理渠道、申报要求等方面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使纳税人在第一时间读懂政策、享受优惠。

  宣化冶金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机械制造、环保设备制造及安装为一体的综合型民营企业。企业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近年来,凭借“单螺杆水润滑无油空气压缩机”产品跻身世界压缩机领域产业前列,被评为“河北科技企业”。

  “公司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帮助。今年以来,仅留抵退税一项就为公司带来了129万元的现金流。在这些资金的支持下,我们不断改良工艺、改进技术,生产的产品质量更高、性能更好,市场竞争力也更强了。”该公司总经理许永鑫说。

  近年来,张家口市税务局始终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政策“大礼包”。分类采取腾讯会议、实地调研、座谈讨论等多样形式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个性宣传,因地制宜解决疑难问题。借助远程帮办中心推广“保姆式”问办服务,通过视频连线,在线上开展“手把手”线上教学,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的税费政策理解能力和实操能力,为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各类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发挥税费优惠叠加效应保驾护航。

  “张家口市税务局将进一步精准把握纳税人需求,积极开展多元化政策辅导,不断提升税费宣传质效,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企业轻装前行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路延川表示。(刘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