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二手车市场内外畅通多元竞争
2022-11-1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编者按

  迅猛发展的汽车产业让二手车市场也展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先地位在国际上的认可度不断提高,以及二手车市场高效畅通政策的实施,二手车市场开始发生积极变化:新能源二手车出口强劲、跨区域流通越来越快、规模化经销企业崛起,二手车的品牌影响力也随之显现出来,市场由此进入多元竞争的时代。

  在政策、市场等多重因素推动下,二手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洗牌。资料图片

  利好政策触发二手车市场回暖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虽然10月份全国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同比有所下降,但总体降幅呈现逐渐收窄趋势,尤其是近期密集出台的二手车市场政策效果开始显现,二手车市场回暖迹象明显。业界认为,在政策、市场等多重因素推动下,二手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二手新能源车出海势头强劲

  作为国内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之一,今年以来,天津二手新能源车出口保持快速增长。业内人士分析,亮眼增长的背后,一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崛起,在国际上的受认可程度不断提高;二是二手车出口试点政策成效显著。随着中国二手新能源车出海,配套服务优化或将成为新的核心发力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汽车板超低碳零件和净零碳路径。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纵深推进后续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