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宁夏新增贷款创五年同期新高
2022-11-16 记者 于瑶 银川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以来,宁夏金融机构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扩大信贷投放。前三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587.35亿元,创近五年同期最高水平。

  宁夏金融机构持续努力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截至10月末,全区累计投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6.66亿元。同时,不断落实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推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9月份,宁夏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61%,同比下降0.39个百分点,为有统计以来最低水平。

  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副行长陈希凤说,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持续加大,9月末,全区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14.1%,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新增规模是上年同期增量的2.3倍。此外,普惠小微贷款增速也明显回升,9月末,全区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6%,其中信用贷款余额占比为20.3%。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宁夏绿色贷款保持高速增长。9月末,全区绿色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6.5%。前三季度新增213.66亿元,是上年同期增量的两倍,重点支持了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等重大清洁能源产业项目。

  此外,科技创新企业贷款也呈现较快增长态势。9月末,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6%,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3.2%,分别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9个和14.5个百分点。

  “9月末,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贷率达73%,户均贷款余额近1.1亿元,存量贷款合同平均利率4.54%,比年初低0.2个百分点。”陈希凤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未来在召唤

数字未来在召唤

立冬时节,浙江桐乡乌镇再次牵动世界目光,成为洞悉互联网发展的重要窗口。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汽车板超低碳零件和净零碳路径。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纵深推进后续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