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看世界 | 欧盟调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案
2022-11-18 记者 康逸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期,欧盟委员会对微软公司拟议收购游戏巨头动视暴雪展开深入调查,如果被认为不利于市场竞争,这笔交易可能会被推迟或取消。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鉴于微软公司和动视暴雪各自在游戏和软件市场的地位,该项交易对竞争产生的影响令人担忧。声明说,初步调查显示“拟议中的收购可能会减少主机游戏和个人电脑(PC)游戏发行以及PC操作系统领域的市场竞争”。特别是担心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后,可能会阻止对动视暴雪的主机游戏和PC电子游戏的访问权。这样会导致主机游戏发行商价格更高、质量更低、创新更少,继而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同时,欧盟还担心微软可能会利用在游戏市场的主导地位来巩固其在PC操作系统市场的地位。

  负责数字政策和竞争事务的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表示,“电子游戏吸引了全世界数十亿用户,是增长最快的数字娱乐形式之一。多年来,微软一直是整个游戏供应链的主要参与者。我们必须确保现有和未来的PC和主机游戏发行商,以及PC操作系统的竞争对手供应商仍有机会。关键是要确保游戏生态系统保持活力,使用户在这个快速发展的行业中受益。我们将深入调查并评估该交易对游戏供应链的影响。”

  今年1月,微软公司宣布计划斥资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称此举对于元宇宙平台的开发将发挥关键作用。据悉,一旦完成收购,交易将成为美国科技公司史上最大规模收购,微软以收入计算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拟议的交易已于2022年9月30日通知欧盟委员会。欧盟委员会在2023年3月23日之前对此项交易做出决定。

  分析人士指出,推动交易获批的解决方案之一是达成和解,微软同意确保索尼或任天堂等竞争对手不会被切断与动视暴雪游戏的联系。微软公司发言人戴维·卡迪指出,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进一步展开合作,并解决索尼等公司提出的任何合理的市场担忧。

  英国反垄断机构也在调查这项收购,其担忧与欧盟相同,称如果短时间内不能拿出缓解竞争问题的方案,他们将升级调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汽车板超低碳零件和净零碳路径。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纵深推进后续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