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州海关支持打造大湾区国际物流枢纽
2022-11-1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广州海关全力支持大湾区跨境要素便捷流通,打造国际物流枢纽。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冷链项目近日启用,进口冷链货物办结相关手续后,通过高速公路向外辐射,1小时即可覆盖大湾区城市群。

  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冷链项目占地20.8万平方米,规划冷库容量46万吨,一期启用冷库专用堆场5.46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单体冷库,全面建成后每月可进出口冷链货物1万标箱。

  “项目正式运作以后,可同时开展162个进口冷链货柜的查验,通关效率将大幅度提升。经结关放行的进口冷链商品1小时可达大湾区各城市,24小时内可以通达全国各地。”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副关长谭强说。

  为助力南沙冷链业务发展,南沙海关依托南沙“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为冷链货物提供“证书预审”“提前申报”“船边直运”等便利通关措施。目前,经南沙进口的生鲜冷链产品种类超过50种,多为应季榴莲、山竹、车厘子等水果,2022年1至9月进口货值超174亿元。 (关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汽车板超低碳零件和净零碳路径。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纵深推进后续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